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來了!超冷清開幕式 為防疫僅950人出席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2:24

東京奧運將在週五晚間開幕,不過為了防疫,將只邀請950位貴賓與會,其中日本德仁天皇會以主辦國元首身份發表開幕宣言,只是日本媒體報導,德仁恐怕不會像歷屆奧運的開幕宣言,發表「祝賀」之意。另外日本「日刊體育報」報導,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很可能為今年的奧運點燃聖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藍、白、紅、黃、綠,東京鐵塔秀出「五色幔幕」燈色,點亮夜空。

仔細一看,底下萬國旗串,還能發現熟悉的中華民國旗。

東京奧運,週五晚間就要開幕,日本德仁天皇在皇居接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戴著口罩的德仁還用英文致詞,他說疫情期間辦奧運,不是簡單的任務。

 
日本德仁天皇:「我希望透過(運動員)的表現,奧運能成為迎向嶄新未來的希望燈火。」

德仁在晚上的開幕式,將以主辦國元首身分代表致詞,只是疫情當下,外傳他的開幕宣言將不會表達「祝賀」之意,另外會出席開幕的,還有美國第一夫人吉兒。

只是可以容納6萬8000人的「新國立競技場」,看台恐怕會空蕩蕩。

CNN記者:「主辦日本將在開幕式有精彩演出,但只有950位重要人士可以現場觀看。」

斥資165億日圓,相當新台幣42億的開幕式,表演內容究竟有什麼?主辦單位保密到家,不過琳瑯滿目的東奧周邊商品,可不是秘密。央視記者搶先「開箱」官方禮品店。

央視記者:「這邊有印有吉祥物的絲巾,這是本次奧運會的一個吉祥物,然後這是殘奧會的吉祥物。」

衣服、鑰匙圈,還有聖火火炬小模型,只是東京奧運少了國際遊客,紀念品買氣恐怕比以往低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開幕#聖火#紀念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403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