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鄭州慘淹! 遭質疑常庄水庫無預警洩洪釀禍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5:12

大陸河南暴雨成災,造成至少25人死亡。現在當地有人質疑,是上游水庫無預警洩洪釀禍,加上市區排水系統不佳,導致內澇嚴重。上週在西歐德國、比利時的洪災,也被點出是因為災難通報系統失靈,又缺乏防災意識,才導致將近200人喪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河南暴雨成災,經過21日晚間又一波大雨侵襲後,現在連之前沒淹的地方都淹了。

央視記者:「今天凌晨五點,我們準備做報導時,推開窗戶一看,整個城市都成了一片汪洋。」

整條街都是泡水車,水深及膝,淹最慘的鄭州,部分地區一天下了一整年的雨量,相當於被倒進317個西湖的水量,河南伊河攔水壩逼近潰堤,只好強制爆破洩洪。

 
但21日水灌進鄭州地鐵站,泡在水中的這一幕,現在有民眾質疑是上游的常庄水庫,7/20早上已經決定洩洪,為何到晚上才通報,可能是導致這波汛情的禍首之一,西歐德國的洪災,也有一樣的問題。

德國阿爾威勒鎮災民:「一切都發生得很快,大概才15分鐘的時間,水就淹到天花板那麼高。」

小鎮災民回想大水來臨當天,不到半小時,整區房屋都被淹,但歐洲洪水感知系統明明在4天前就通知德國,比利時,萊茵河水位可能暴漲,卻被當耳邊風。

氣象學家布蘭登特 :「所以顯然是氣象學家警告過他們(德國),但這些警告沒被當一回事。」

這波洪災造成至少195人死亡,德國,比利時佔多數,相較之下,鄰近的荷蘭雖然也有災情,卻是0死亡,原因在於長年治水經驗。

荷蘭國際水文專家歐文克:「在1993和1995年險些淹成大災難的經驗,我們開始了Room For the River,就是讓水有更多空間。」

荷蘭藉由地下導流,讓整個國家地面上下都能排水,日本東京也有地下宮殿,降低短時強降雨的致災可能,這次洪災恐怕也是德國,比利時等地的慘重教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州#淹水#水庫#洩洪#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20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