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兩天就開幕! 東奧組委:不排除最後一刻取消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22:49

東京奧運即將在周五開幕,奧運相關確診人數已經增加到79例,同時間,東京新增病例數也居高不下。東奧組委會總監鬆口,如果疫情失控,不排除在最後一刻取消賽事。專家也擔心,許多選手八個人住一間房,選手村仍有防疫漏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雖然新冠病毒,一度導致奧運賽事延期,但它無法擊敗奧運。」

喊話東奧能不畏病毒順利舉辦,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力挺,但這場爭議不斷的東京奧運會,在正式開幕前,和賽事相關的確診人員已經來到79例,其中一位是美國體操隊替補選手,艾克。

美國體操隊替補選手艾克父親:「對她(艾克)來說當然是非常失望,而我們也感到很難過。」

 
儘管是無症狀患者,但艾克還是只能乖乖隔離10天後打包回家,還有另外一位同樣是美國隊的17歲女網好手高芙,奧運夢硬生生被病毒擋下,選手確診連環爆,說好的選手村防疫泡泡呢?

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國際奧會和東奧2020,都表達地相當清楚,選手村是安全的地方。」

東京奧組委仍把安全保證掛嘴邊,但公衛專家都不認為泡泡模式是萬無一失。

CNN醫療記者古塔:「他們(東奧)試圖創造一個,防疫泡泡的環境,但非常困難,在這麼多國家參與情況下,這樣的泡泡不斷地被戳破。」

來自各國的一萬八千名選手,陸續抵達東京,再加媒體記者團,總共可能超過8萬5千人,防疫管控最大漏洞可能就在選手村。

CNN記者:「大家都住在非常近的距離內,比方說八人一間房,或是4人共用一間浴室。」

儘管日本制定厚達70頁的新冠防疫規範,要選手團隨時戴口罩,禁止歡呼,擊掌,避免肢體接觸,喝酒只能在房間喝,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日本醫生聯盟負責人澀谷建司:「很顯然地這套泡泡系統已經破滅,所以看到在選手、訪客,及當地居民之間都有些互動。」

醫生認為,防不勝防,防疫泡泡早已破了,賽會確診不斷上修,東京都疫情也好不到哪去,讓東奧重量級官員在開幕前夕鬆口。

東奧組委會總監武藤敏郎:「對於未來的感染狀況,我們不會掉以輕心,以現階段來說,疫情可能會擴大。」

強調隨時監控疫情,滾動式調整,會不會最後一刻喊卡也很難說。

國際奧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賽事是否零風險呢,永遠不可能是零風險,但我們已經盡可能以人道方式,降低風險發生的可能。」

 
不過層層防疫,卻也出現自相矛盾的現象,比方說大會規定,入住同一飯店的同行者,若要移動,必須1人1車,但入境未滿14天的媒體記者,卻一整車人被載去泡泡觀光。

芬蘭記者:「這想法不錯,但應該規劃得更好,對媒體來說,如果我們在這裡沒辦法工作的話,也沒什麼用,但能有泡泡以外的東西還不錯啦。」

日本大眾,對奧運仍是壓倒性地反對,尤其是年輕人對政府以防疫為由頒布的禁酒令,格外反彈。

日本民眾:「沒有任何證據,政府就把疫情怪罪在喝酒上,但卻執意要舉辦奧運。」

不能喝酒,卻能辦奧運,年輕人乾脆在街頭喝起來,而旅宿業者也滿腹委屈。

千葉縣別墅飯店經理:「現在大家對奧運的觀感,和以前天差地遠,我們就因為接待運動員,並可能接觸到他們,就被當成壞人。」

現在還傳出南韓選手擔心吃到核食,決定自設供餐中心,除了疫情之外,顯然各國還有其他疑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新冠肺炎#疫情#東奧#奧運#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29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