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島主權引戰!日韓首長會議告吹 美主導副外長會議滅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8:08
左至右為,南韓外交部副部長崔鐘建、日本外務事務次官森健良及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左至右為,南韓外交部副部長崔鐘建、日本外務事務次官森健良及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及日本近期因核廢水及獨島主權議題引發政府及民間衝突,不僅出現南韓選手在東京奧運選手村掛出反日布條的情形,原本預計出席東奧開幕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因「多方原因」,確定不訪日,讓原本預計在奧運期間舉辦的「日韓首長會議」宣告破局,改由南韓外交部副部長崔鐘建於今(21)日,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及日本外務事務次官森健良,進行3方聯合會議。

美日韓代表於東京拒舉辦聯合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此次的3邊聯合會議是由美方主導促成,也是繼2017年後,時隔4年再次舉行。3方在會議中,針對區域安全局勢、氣候變遷、國際衛生危機等,共同關切的議題及合作方案進行探討。除了針對朝鮮問題進行討論,會議中也強調維持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稱考慮到尖閣諸島(釣魚台),一致反對任何試圖改變東海現狀的單方面嘗試。

儘管文在寅的訪日之旅基於「多方原因」取消,但崔鐘建表示,日韓雙方決定,基於協商取得的成果持續努力,解決「懸而未決」的問題。森健良也表示,日本將會與南韓保持溝通交流,推動雙邊關係「重回正軌」。

三方在會談結束後舉辦聯合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韓雙邊對於獨島(日本稱為竹島)主權多年來都存在爭議,日前因東京奧運聖火傳遞路線地圖上,將獨島標為日本領土,引發南韓不滿,甚至出現杯葛東奧的輿論聲浪,並且強烈反對文在寅訪問日本。13日又因日本公開年度「防衛白皮書」,聲稱擁有獨島主權,引爆南韓社會怒火。因此,美國主導此次聯合會議,也被視為是擔任橋樑的角色,穩定日韓關係,避免影響區域合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東奧#奧運#時間#選手#美國#日本#台灣#政府#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09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