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還沒開幕已71人確診! 賽事恐「最後一刻取消」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1:39
東奧截至20日止已經有71人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截至20日止已經有71人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開幕在即,隨著各國人馬陸續抵達日本,包括選手村內選手和東奧相關工作人員都傳出確診消息,東奧組委會表示截至20日止,東奧相關就有71人染疫,其中40人是本來就住在日本,31人是從海外抵日的選手或工作人員。東奧尚未開幕就面臨如此嚴峻事態,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表示「不排除在最後一刻取消東奧的可能性」。

《路透社》盤點東奧確診人數,從6月20日開始率先抵達日本的烏干達選手團中教練在機場檢疫時發現確診;6月23日在大阪實施合宿練習的烏干達選手再度傳出染疫。

 

7月4日:划船競技項目的塞爾維亞選手團中1人在抵達羽田機場後檢疫呈陽性,當中4人作為密切接觸者立即隔離。

7月14日:俄羅斯女子橄欖球隊的工作人員染疫,其他隊伍成員進行2天隔離;難民代表團中的卡達隊員在當地染疫,因此整支隊伍延遲抵日時間;21人的南非橄欖球隊在搭機前往日本時機內出現染疫者,因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全員隔離。

7月15日:肯亞女子橄欖球隊選手8人在抵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原因同樣是機內出現染疫者;美國男籃隊員布萊德利·比爾(Bradley Beal)考量疫情退出東奧;14天檢疫期間選手1人、大會工作人員1名、東奧組委會職員4人染疫。
 

澳洲男網選手阿萊克斯·德·米瑙爾(Alex de Minau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月16日:澳洲男網選手阿萊克斯·德·米瑙爾(Alex de Minaur)在赴日前陽性確診;14天檢疫期間大會相關人員1人、東奧組委會相關人員3人確診。

7月17日:東京晴海選手村內東奧相關人員首度發現染疫,到目前為止東奧相關人員累計15人確診。

7月18日:南非足球隊工作人員1人、選手2人染疫,其餘21人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22日將對上日本隊,比賽是否如期開打目前還是未知數。

捷克沙灘排球選手裴魯西奇(Ondrej Perusi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月19日:選手村內的捷克沙灘排球選手裴魯西奇(Ondrej Perusic)無症狀確診,原本預計26日出賽;同日3名東奧相關人員確診陽性,其中2人是從海外抵日的大會相關人員和媒體工作者,正在14天的隔離期中;東奧組委會職員1人確診。

7月20日:東奧相關者再新增9人確診,其中1人為國外選手並住在選手村內,1名為在日的東奧志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東奧#確診#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29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