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消息!美研究發現「超級抗體」 新冠怎麼變種都能治癒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9:06
美國有研究團隊發現「超級抗體」可對抗所有新冠變種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有研究團隊發現「超級抗體」可對抗所有新冠變種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經在全球肆虐1年多,儘管世界各國紛紛研發疫苗並開始施打,但之後陸續出現多款變種病毒株,讓各國政府和醫療人員傷透腦筋。最近美國有研究團隊,成功發現可以對抗新冠病毒和其他類似冠狀病毒的「超級抗體」,並將研究成果發表於《自然》(Nature)期刊上。

研究團隊透過小白鼠進行實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自然》(Nature)官網發布的消息,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研究團隊,日前發現一款超級抗體「S2H97」,據該中心生化學家史提爾(Tyler Starr)透露,他和團隊根據研究合作公司「Vir Biotechnology」所提供的感染者樣本,找到了12種抗體,並對其進行評估,其中發現「S2H97」的中和抗體,足以有效預防新冠肺炎病毒與其他乙型冠狀病毒。

世界各國民眾都希望能盡早打到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史提爾還表示,在實驗中保護小白鼠免於感染,讓他忍不住驚呼,「這是我們目前看過最酷的抗體」。研究團隊進一步發現,「S2H97」抗體,它能找出病毒結合域上一個以前看不見且隱藏得很好的區域,再透過中和作用防止病毒傳播。該區域為病毒的關鍵部分,不會因為任何突變消失。因此「S2H97」抗體被視為是一種「超級抗體」,不但能預防新冠肺炎感染,並治癒所有患者。

更多新聞:新冠病毒變變變!病毒演化超智慧 未來恐定期補打新疫苗
 

對於這項研究結果,加拿大薩克其萬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病毒學家班內吉(Arinjay Banerjee)認為,對於研究團隊能找到「超級抗體」,是件可喜可賀的事情,現在剩下的問題,就是其他仍未知的病毒該如何應對。班內吉表示,目前科學家雖然無法測試一種抗體在對抗未知病毒時的活性,但泛乙型冠狀病毒屬支系B的療法及疫苗,將有機會幫助全世界對抗下一次來自野生動物的冠狀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超級抗體#病毒#野生動物#自然#S2H97#變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0838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