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西野火難控如地獄景象 奧勒岡已燒5台北面積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9:47

美國加州山林野火,已經到了失控地步,整個美西有80多起野火還沒撲滅。奧勒岡州的山林野火,更燒掉了5個台北市大小的面積。不過最新調查發現,除了氣候變遷因素外,北加州一起野火,可能是電力公司的設備老舊所引發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片森林都被大火吞噬,樹幹上都是不斷燃燒的點點火光,加州塔瑪拉克山火,延燒面積已經超過93平方公里,現在全美國西部有至少80起山林野火狂燒,北加州的迪克西山火,現在調查發現,可能又是電力公司惹的禍。

主播:「公用設備商表示,一名維修工人發現,一座電線杆上面的施電導體,有燒焦的保險絲,一顆倒向電線桿的樹的底部有火花。」

北加州和鄰近奧勒岡州的區域,山林大火濃煙籠罩,消防員像是開進一團迷霧當中,奧勒岡州的山林大火,延燒超過1210平方公里,相當於燒掉5個台北市大小,而到目前為止只有25%的火場範圍受到控制,另一起危機,則是在加州及內華達州邊界的太浩湖週邊。

 
CNN記者vs.撤離居民:「你有時間收拾一些生活必需品嗎?剛開始他們告訴我說,一切都很好不用擔心,當天晚上就變成是,你只有10分鐘可以離開這裡。」

原本說沒事,後來卻得匆忙撤離,加州遭野火燒毀的林地是去年的三倍,而今年高溫可能持續破紀錄。

美國海洋大氣局氣候監控首席學者佛斯:「過去七年是史上最暖七年,而且遠超出之前的紀錄。」

加州因為極度乾旱導致野火燎原,西歐則是爆發百年罕見洪水,兩種極端,人類已在承受氣候變遷的苦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州#美國#野火#奧勒岡州#極度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5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