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業3年還爽拿500萬 華裔男抱怨父母:給太多壓力大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05:32
許多父母即便孩子長大了仍會給予他們金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父母即便孩子長大了仍會給予他們金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是抱怨還是炫耀?最近有一名華裔男子在推特發文,他提到自己無業3年,但父母親卻不斷給予金錢支援,一共拿了將近18萬美元(約505萬元新台幣),父親甚至為了他,延遲了自己退休時間,這讓他感到壓力超大且十分內疚,抱怨雙親為何這樣做?不過貼文一出,反而引起網友們大肆抨擊。

一名華裔男子日前在推特連續發35則抱怨文。(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該名華裔男子袁喬朱(Qiaochu Yuan,音譯),他16日於推特連續發表35篇推文,稱說自己已經3年沒工作,目前住在Airbnb,這些內容都是他在嗑藥後,連續寫了12個小時的成果。

更多新聞:生技藥廠徵人「拉屎」 每月最多捐22次可賺29K

袁喬朱表示,這3年來雙親一共給他17.5萬美元(約490萬元新台幣),只為了讓他受到更好的教育,過上更好的生活。尤其去年生日,母親無條件地給他10萬美元(約280萬元新台幣),但拿了這些錢,卻讓袁喬朱感到憤慨不滿,而且壓力甚大。他甚至還提到,周遭朋友時常抱怨經濟問題,他完全無法理解這樣的處境,尤其在這種場合下,自己時常覺得很尷尬。

 
華裔男抱怨的點是自己無業3年,父母親卻一直給予他金錢援助。(圖/翻攝自推特)

袁喬朱還提到,父母親物質上的完全照料,卻犧牲了對他的情感照護,儘管長大後才明白,「金錢支持」對他們來說是一種關懷。袁喬朱更爆料,自己從來沒做過家事,父親為了讓他受到更好的教育和更優渥的生活,甚至還延遲退休時間,只為了要栽培他。袁喬朱坦言,自己被慣壞了,這也讓他感到內疚和有壓力,反而成為雙親負擔。

更多新聞:男相親50次仍單身 分享「Excel戰績表」網炸鍋

網友們看到袁喬朱的推文後,反而大肆留言抨擊,就有人直言,「父母為了栽培我,甚至有一餐沒一餐的」、「我們想要有錢卻沒錢,你卻在那邊抱怨錢太多?」還有人分享,自己工作將近10年,才能賺得10萬元;更有網友認為,袁喬朱應該把這些內容分享給心理醫師,而非推特。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裔男#退休#生日#嗑藥#金錢#500萬#失業#無業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452

0.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