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驅逐艦3天暴增68確診 仍有200多人待公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0:08
「文武大王號」目前於非洲海域執行任務。(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武大王號」目前於非洲海域執行任務。(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18)日表示,目前在海外執行任務的海軍清海部隊第34梯隊「文武大王號」驅逐艦艦上部分官兵的新冠核酸檢測結果已於上午8點公布,101人中竟又再發現61名確診者,加上最初確診的7人,累積全艦已有68確診。由於仍有200多人還在等待檢測結果,預估感染恐再擴大。

目前公佈的101人中,就有68人確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自「文武大王號」驅逐艦15日發生首例確診病例以來,病例數在短短3天就爆增至68例,且全艦還有2/3的篩檢結果未出爐。南韓聯合參謀表示,南韓軍方已經委託當地衛生部門對全體艦員300多人進行病毒檢測,此次公布的事其中101人的檢測結果。結果顯示,僅有33人呈陰性,其他包括已確診的7例在內,共有68人為陽性。有鋻於多達200人還在等待檢測結果,確診病例恐怕將大幅提高。

「文武大王號」驅逐艦自今年2月開始,便已出海執行任務,因此全艦人員都尚未返國接種疫苗。根據過去幾天的報導指出,「文武大王號」目前位於非洲地區周邊海域。南韓總統文在寅已下令,要求空軍出動運輸機,派遣醫事、防疫人員,以及防疫必須物資到當地提供「文武大王號」人員協助。文在寅也指出,若是當地醫療環境不佳,那就應及時間確診患診送回國內,同時也要求軍方對其他部隊進行檢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軍方疑將派遣空軍將船上全員接回,並另派官兵將軍艦駛回國內。(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南韓軍方日前透露,政府考慮派遣2架空軍運輸機,將「文武大王號」艦上全員載回國內,並派遣「忠武公李舜臣號」驅逐艦的大校級軍官及操作艦艇必要人員,將「文武大王號」駛回南韓。軍方表示,目前已與非洲海域周邊國家針對此事進行協商,具體時間可能定在7月19日至25日之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南韓#海軍#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96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