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歐暴雨成災 德國與比利時累計157死


發佈時間:2021/07/18 0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05: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數十年來罕見大洪水重創西歐,德國與比利時累計增至157死,荷蘭及盧森堡境內也多處淹水,數千人被迫撤離。

路透社報導,德國遭逢逾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天災,西部地區約133人因水患喪命,警方統計,科隆(Cologne)以南的阿爾韋勒區(Ahrweiler)約90死,數以百計的民眾仍下落不明。

 

至於在比利時,據整合協調救援行動的國家危機中心公布的數據,當地死亡人數增至24人。危機中心發表聲明說:「很遺憾,我們研判未來數小時及數日內,死亡人數將攀升。」約有20人仍下落不明。

法新社報導,重創德國西部的水患也波及荷蘭、比利時與盧森堡,洪水過境之處,當地街道與民宅泥濘不堪,並且整個地區對外聯繫中斷。

德國境內的萊因-法耳次邦(Rhineland-Palatinate)和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Rhine-Westphalia )在這次洪患中受創最嚴重,先前因躲洪水而撤離的民眾,已陸續返回滿目瘡痍的家園。
 

由於估計災損規模可能高達數十億歐元,德國政府表示,將成立專款救助基金,16日結束訪華府行程返國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誓言,對於受創的災民,政府將給予短期與長期的援助。

至於在鄰國比利時,境內某個地區大規模停電,超過2萬1000人受波及。

盧森堡與荷蘭也遭到豪大雨重創,多處大水為患,位於荷蘭的馬斯垂克市(Maastricht)數以千計居民被迫撤離。

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說,境內許多地區的災情「慘重」,並說災損金額「很可觀」。

他承諾先核撥專款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6億元),立即援助因水患而蒙受損失的災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歐#暴雨#德國#比利時#157死#荷蘭#盧森堡#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97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