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氣候!西德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洪災 如海嘯衝擊釀百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7:02
突如其來的洪水淹沒街道,宛如遭海嘯衝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突如其來的洪水淹沒街道,宛如遭海嘯衝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西部地區在本週突然爆發劇烈洪災,突如其來的洪水讓民眾猝不及防。截止至今(16)日已通報超過150人死亡,大多數死亡事件都發生在德國地區,當地救難人員仍持續尋找失蹤居民,據了解,目前仍有數百人失蹤待尋。

橋墩也嚴重受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德國已累積至少133人死亡,在西部受災最嚴重的阿爾韋勒(Ahrweiler)已知有90多人喪命,當地情景宛如遭海嘯衝擊,預估傷亡人數還可能會再增加。有關當局指出,大部分受影響地區的水位似乎正在消退,可能會在被大水沖走的車輛中發現更多罹難者遺體。德國總統史坦麥爾( Frank-Walter Steinmeier)和北萊茵–西發利亞州(North Rhine-Westphalia)州長拉謝特(Armin Laschet)將於週六進入重災區之一的埃爾夫斯塔特(Erftstadt)。

比利時街道淹成一片汪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地區受災程度僅次於德國,根據比利時廣播公司報導,累積至週六為止,當地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7人,且發生大規模停電,一度造成逾2萬人無電可用。比利時瓦隆尼亞大區(Wallonia)區長迪賀波(Elio Di Rupo)也警告,謬司河(Meuse River)河水暴漲淹沒河岸,位在謬司河鄰近地區,住有20萬人口的列日(Liege)市,恐怕「非常危險」。

比利時街上可見遭洪水沖走的車輛撞在一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氣象專家長期以來都一直警告,氣候變遷將會帶來更嚴重的大雨。全球平均氣溫每升高1度,大氣平均水氣含量大約增加7%,進而提高發生強降雨的可能性。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也指出,西歐部分地區在過去2天內已降下相當於2個月的降雨量,土壤含水量已接近飽和。

德國軍方協助救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在10多年來都持續觀察氣候變遷對天氣的破壞,但部分人士指出,極端事件發生的速度快到讓他們感到非常驚訝。北美地區發生極端熱浪後不久,在西歐也出現打破歷史的降雨量。但是也有其他研究人員指出,降雨並不讓人意外,但是高死亡人數則表現出該地區缺乏「應對極端氣候的有效預警及疏散系統」,並強調此次事件是一次「警鐘」。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意外#全球#死亡#民眾#氣象#天氣#降雨#大雨#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69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