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法解封疫情跟著爆!確診飆破萬 憂第四波疫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1:36
巴黎鐵塔在關閉9個月後,重新開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鐵塔在關閉9個月後,重新開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政府日前宣布,將在週一(19)解封,大部分防疫限制、社交距離規定等都將放寬。但是還沒贏來解封之日,英國國內疫情仍在持續升溫,16日更通報突破5萬例的確診個案,創下半年以來的新高。鄰近的法國也在解封後出現疫情反彈,昨日是自5月底以來,首次爆出破1萬的確診數。也讓專家相當擔心,在不久後可能又會出現另一波疫情高峰。

英國將於19日解除口罩強制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不畏專家反對,英國政府堅持將在19日解封,原因是在於國內已有2/3的成年人口都已完整接種疫苗。但是因為Delta變種病毒肆虐,境內染疫人數仍不斷上升,屢屢創下近半年以來的最高紀錄,且根據英國官方統計,最近幾週感染人數激增,主要都是在尚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中。英國醫療顧問更警告,未來幾週內,染疫住院人數將會提升到「非常可怕」的水平。而英國強硬解封之舉,也讓各國專家大批「太魯莽」,紛紛警告Delta病毒在英國國內爆發也可能對全球造成影響。

另一個遭遇疫情反彈的還有法國地區,根據官方統計,法國在16日當天新增通報1萬908例確診個案,成為自5月底以來,單日全國確診人數首次破萬。法國防疫政策首席醫療顧問戴佛西(Jean-Francois Delfraissy)日前也表示,因為國內出現Delta變種病毒,導致染疫人數大增,警告法國很可能會出現第4波疫情。

法國政府宣布「健康通行證」措施後,接種站隨即湧現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當地自5月中開始逐漸解封,但是隨著Delta病毒擴散,國內疫情出現明顯反彈。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為加速國內疫苗接種率,除了強制醫事人員接種疫苗外,也宣布將擴大使用「健康通行證」,從出入娛樂場所、在外飲食、搭長途大眾運輸等,都必須出示接種疫苗證明。但也因此引發民眾不滿,在國慶日當天爆發示威抗議活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措施#英國#法國#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2311

0.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