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泡泡」影響心理健康 澳洲女籃主將宣布退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0:39
澳洲女籃選手坎貝奇宣布退出本屆奧運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女籃選手坎貝奇宣布退出本屆奧運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女籃國家隊(Opals)選手坎貝奇(Liz Cambage)昨(16)日宣布自己因心理健康因素,將退出2020東京奧運會。坎貝奇表示,一直以來,自己都在與心理健康做爭鬥,並指出很擔心進入沒有家人、球迷支持的「奧運泡泡」(bubble),因此決定退賽。

坎貝奇在推特發出退賽聲明。(圖/翻攝自 Elizabeth Cambage推特 @ecambage)

 
坎貝奇在16日發出的聲明中表示,自己最大的夢想就是跟澳洲女籃國家隊一起拿下奧運金牌,並強調奧運會中的所有運動員都應該處在心理及生理的最佳狀態。坎貝奇指出,現在的自己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表示非擔心進入「奧運泡泡」,除了團隊以外,沒有家人、朋友、球迷等,其他支持她的系統。坎貝奇表示,在過去一個月飽受恐慌症困擾,吃不下飯也睡不著。

針對坎貝奇發出的退賽聲明,澳洲奧運代表團團長切斯特曼(Ian Chesterman)則表示,坎貝琪在前2屆的奧運會上做出巨大貢獻。尊重她的決定,並祝福她恢復健康。但也有傳出消息人士透露,坎貝奇日前在與奈及利亞的在訓練營中,疑似發生激烈肢體與口角衝突,還引發奈及利亞球員憤怒飆罵。因此退賽疑似也與該項事件有關。切斯特曼表示,目前正在等待隊上提供的完整報告,但他相信坎貝奇的確也有受傷,因此影響她出戰奧運的計畫。

坎貝奇在里約奧運也曾代表澳洲出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29歲的坎貝奇目前效力於國家女子籃球協會(WNBA)的拉斯維加斯王牌隊(Las Vegas Aces),曾4次入選WNBA全明星賽,過去也曾參與2屆奧運會。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首次出戰,不僅成為奧運史上第一個扣籃的女性球員,也幫助澳洲女籃國家隊順利拿下銅牌。2016年也入選里約奧運,為澳洲女籃效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澳洲#奧運#運動#東京#衝突#明星賽#NBA#受傷#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006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