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艇靜水競速賽 選手操槳技巧決定勝負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2: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輕艇靜水競速賽同樣分為K艇和C艇兩大類,十個子項目的比賽,雖然比賽都分為男女項目,但是K艇和C艇的坐艇方式並不同。K艇比賽中選手採用坐姿使用雙槳撥水,並用腳來掌舵;C艇選手會在艇上採跪姿,另一條腿成方步,只在輕艇的一側操槳,或左或右;加上C艇沒有舵,因此選手必須操槳來控制方向,保持艇身不會偏離賽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輕艇靜水競速賽選手們出發順見的划槳姿態,最受觀眾矚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C艇選手會在艇上採跪姿,另一條腿成方步,在艇側操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K艇比賽中選手採用坐姿使用雙槳撥水,並用腳來掌舵。

K艇採坐姿雙槳撥水 C艇採跪姿單側划槳
 
 
無論是在K艇或C艇項目上,男女子組會因為艇型和登艇人數,而在距離上有所區別。
K艇賽有六個子項目,分別是:
男女單人K艇200公尺
男子單人K艇1000公尺
女子單人K艇500公尺
男子雙人K艇1000公尺
女子雙人K艇500公尺
男女四人K艇500公尺
 
C艇賽有四個子項目,分別是:
男子單人C艇1000公尺
女子單人C艇200公尺
男子雙人C艇1000公尺
女子雙人C艇500公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選手們一鼓作氣划槳撥水,在艇邊激起水花,煞是精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輕艇選手需要有強健的體魄和過人的平衡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雙人賽講求划槳的同步性和選手間的默契配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女子組C艇和K艇(見圖)都會舉行雙人組500公尺競速賽。

從靜止到全速前進 選手操槳姿態動感十足
 
 
輕艇靜水賽最為吸引觀眾目光的焦點,就在於各艇出發時,選手們的划槳姿態,無論是單人艇或多人艇,一鼓作氣的動態力量透過船槳撥水,一面在艇邊激起水花;一邊又是選手的全力爭先,輕艇的速度就在短短的幾秒內從靜止變成快速前進。競速賽的最短比賽距離是200公尺,平均男子單人艇的完賽時間在30秒左右,就在零點幾秒內決定誰能勝出。至於500公尺和1000公尺的比賽,則需要隊友們在賽前制定技、戰術,根據不同階段的距離,調整划槳節奏,並且保持足夠的體能,以在最後的衝刺階段放手一搏,整場競爭將會異常精彩,尤其在雙人或四人項目中,獲勝關鍵在於隊友間在划槳撥水時的同步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東京奧運女子組C艇(見圖)和K艇都會舉行雙人組500公尺競速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女子K艇四人組500公尺項目會在本屆奧運登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輕艇競速賽最短比賽的距離是200公尺,勝負就在零點幾秒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為了贏得勝利,四人組選手必須配合一致,並且全力衝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奧看門道

#時間#東京奧運#奧運#東京#比賽#選手#觀眾#競速#競爭#輕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1547

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