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就香港問題制裁中國官員 陸外交部:無權說三道四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8:56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強硬回覆。(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強硬回覆。(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疑似將針對大陸政府對香港民主自由的鎮壓,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事處7名官員實施金融制裁。儘管美方目前尚未證實相關消息,但大陸外交部在今(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要求美方「停止干涉」。

美國國務院傳將更新商業公告,表示美方關切香港國安法對國際企業的影響。(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2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已準備於16日依據北京鎮壓香港民主一事,對7名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事處實施制裁,同時也警告在香港營運的國際企業,「香港局勢正在惡化」。報導也透露,美國國務院將更新商業公告,強調美國政府關切香港國安法對國際企業的影響。批評者認為,北京當局去年實施香港國安法,是為了更易打壓民主運動人士和媒體自由。

此項消息傳出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回應,「中國政府反對對美方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趙立堅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說三道四、橫加干涉」。更要求美國遵守國際法,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趙立堅也強調「將視美方措施作出堅決有力回應」。

拜登在記者會中表示,香港局勢正在惡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日在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舉行聯合記者會中,被問到香港議題時,便提及國務院的商業公告。拜登表示,香港局勢正在惡化,並批評大陸政府並未遵守處理香港問題方式的承諾,因此國務院的公告更像是「對於香港可能發生情况的建議」,並說「就這麼簡單,也這麼複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記者#措施#美國#政府#大陸#拜登#香港#中國#安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685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