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機旋風來台半小時 大陸國防部警告美方「勿玩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7:50
美軍行政專機今早短暫滯台34分鐘後離開。(圖/TVBS)
美軍行政專機今早短暫滯台34分鐘後離開。(圖/TVBS)

今(15)日上午,一架美軍行政專機C-146A「獵狼犬機」降落空軍松山基地,短暫停留不到40分鐘,便再度起飛離台。大陸國防部獲報此消息後,便隨即發出聲明,要美國「勿玩火」,並且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徑。

大陸國防部發出聲明警告。(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微信公眾號)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稱「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強調任何外國艦機擅闖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吳謙警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徑。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避免加劇在台海製造危險緊張局勢。

吳謙也在文中同步表示,要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引狼入室」,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聲稱此舉只會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還強調,「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要各界勿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表示,解放軍保持高度戒備態勢,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粉碎任何「台獨」圖謀。

該架軍機主要任務為運送AIT處長交接物品,圖為新任處長孫曉雅。(圖/TVBS資料畫面)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受訪時也表示,堅決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軍事勾連,堅決維護主權安全。朱鳳蓮也表示,敦促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挑釁。並將砲口對準民進黨,稱民進黨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拒統」,是把台灣老百姓引向災難。
 

根據了解,該架軍機上並未載有任何乘客,此次主要任務為運送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交接物品,原先預計停留1小時,但最後在短暫整補後,僅停留34分鐘便離台。外交部及AIT對此則表示無進一步評論,空軍則表示,該架飛機的相關地勤作業並非由空軍松山基地負責,未與該架飛機有所接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措施#全球#美國#台灣#政府#大陸#中國#安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944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