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選手禁外食! 選手村可嚐日本媽媽的味道


發佈時間:2021/07/1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2:40

東京奧運開幕倒數8天,在東京進入緊急事態宣言下,各國選手團不管吃或住,全都得在選手村內解決。主辦國日本,為了滿足各國運動員的口味,光是選手村餐廳的菜單,就有多達700種選項!而且有部分料理,還是出自日本家庭主婦之手,要讓選手們吃到「日本媽媽的味道」。

圖/翻攝自ONLYinJAPANtv Twitter

 
專用巴士忙碌地來來回回,這是在東京奧運比賽期間,選手往返場館和選手村之間的唯一交通工具,大陸央視記者先來試乘看看。

CCTV記者張宏達:「從主交通樞紐到奧運村,車程大概是20分鐘時間,中間經過停下來的站次,去接其他媒體同行。」

東京第四度進入緊急狀態,奧運期間,從媒體到運動員行動都得受限,尤其是運動員因為不能離開選手村,等於三餐都得在選手村餐廳解決,日本作為東道主也是絞盡腦汁,他們像一般民眾募集拿手菜,準備拿「日本媽媽的味道」招待各國運動員。

 
參與東奧菜單徵選者西村洋子:「我用的並非特殊食材,是日本到處隨手可得的食材,我選用鮭魚,因為是很常見一種魚,我認為外國選手吃起來,也不會有什麼其他顧慮。」

這位日本家庭主婦秀出的拿手菜是鮭魚涼麵,這道料理已經成為選手村餐廳的菜單之一,在地美食庶民料理,剛好符合東奧今年供餐,日式餐點的核心主軸,不過為配合不同國家口味,選手村安排700種品項,菜單就涵蓋了日式亞洲以及西式。

CCTV記者張宏達:「背後是非常明顯的五環標示,整個奧運村有21棟樓,屆時奧運期間會有1萬8千名左右的運動員和技術人員住在我左手邊的這個奧運村裡面。」

選手村內還有24小時餐廳,國際賽事期間打造最完善的服務,同時防堵疫情,不讓東奧變病毒溫床,也要盡可能展現地主之誼,熱情款待各國貴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新冠肺炎#疫情#東京奧運#新冠#疾管署#措施#記者#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0931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