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文故事/病歿者激增來不及下葬 家屬慟「比戰爭還慘」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22:07

印尼疫情嚴重,不但單日確診數破八萬創新高;更傳出患者等不到病床、買不到氧氣病歿的不幸,單日超過1700人病歿,也讓墓園幾乎找不到空位埋葬往生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印尼病歿人數激增,墓園24小時挖地下葬。

 
 印尼墓園整地不及 一邊挖地一邊下葬
 
印尼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病歿者的數字也節節上升,每天救護車往來在首都雅加達的許多墓園,有些救護車上直接載運兩、三具棺材,要來埋葬病故者,然而許多墓園因為來不及整地,只好緊急加派人手,一邊開著怪手挖地,一邊協助家屬安葬事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許多墓園因為來不及整地,只能一邊挖地,一邊協助家屬葬禮事宜。

 
單日死亡破1700人 官方聲稱疫情已控
 
根據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印尼最近24小時的死亡新增人數突破1700人,儘管官方堅稱經過嚴格的人流管制,疫情可望逐步趨緩,死亡人數也會慢慢下降,但是一個民間疫情資訊分享平台的志工則私下透露,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有超過370名自我隔離的患者不治,而且這個數字不能完全反映實際情況,因為並非所有家屬都願意向他們透露任何訊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為了加速埋葬染疫病歿者,印尼殯葬工作者只能緊急開挖墓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殯葬工作人員開著挖土機挖好一個個簡易墓地,以供病歿者下葬。

 
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千餘名醫護染疫亡
 
醫療資源嚴重缺乏,加上政府防疫應變不及,使得許多醫院已經瀕臨崩潰邊緣。一個驚人的數據似乎印證了這項說法,根據印尼疫情資訊分享平台表示,到7月12日,印尼已經有1231名醫療工作者染疫去世,其中有458名醫生、393名護士。平台志工說,疫情造成患者激增,醫護人員倒下,醫療體系癱瘓,政府不應該再自圓其說,聲稱疫情已經在控制中,而是應該誠實面對,「不該用虛假的說詞來粉飾太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染疫病歿者家屬在簡易墓地旁陪親人走完最後一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獻上一捧花瓣,希望逝者一路好走。

 
染疫數恐有黑數 葬禮較過往增十倍
 
目前印尼染疫人數已超過260萬,死亡人數將近7萬人,官方統計,目前全印尼約有38萬人正在接受治療或隔離當中,疑似患者約有17萬人。但是部分公衛專家認為,由於首都雅加達以外地區的篩檢量能嚴重不足,實際確診人數可能遠高於官方的統計。一位病歿者家屬傷心地說,他的家人因為得不到及時治療而去世,現在連最後的「入土為安」也變得困難無比,因為很多墓園排滿了等待安葬的逝者,而且每天都還有載著棺木等待入園的救護車,在園外大排長龍,「簡直比戰爭還慘」這位家屬悲慟說道。印尼政府也不諱言,自五月初以來,雅加達每天遵循新冠疫情建議步驟所舉行的葬禮數,確實增加了十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一排排緊急開挖的簡易墓地,留給家屬無盡的悲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印尼單日病歿超過1700人,墓地下葬數爆滿,家屬慟「比戰爭還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一位病歿者家屬情緒激動地送別親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這名女子送別摯愛後,孤單又哀傷的離開簡易墓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印尼疫情來得又快又兇猛,許多染疫者因為缺乏即時治療而過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病歿者數量激增,棺木需求量也變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棺木業者緊急加班,增派人手製作棺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醫院為了因應病歿者激增,在院外搭起臨時帳棚充當太平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染疫者不治入殮後,醫院工作人員將棺木抬上救護車送往墓園安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殯葬工作人員24小時輪班工作,要儘快讓逝者「入土為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簡易墓地24小時安葬過逝者,家屬戴著口罩送別親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政府坦承現今依照新冠疫情建議步驟所舉行的葬禮數,增加了十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剛挖好的簡易墓地隨即就要安葬逝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很多墓園排滿了等待安葬的逝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新冠#管制#政府#染疫#死亡#醫院#防疫#圖文故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42

0.5587

0.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