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歲圓仔繁殖力正強 陸專家:可送冷凍精液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20:09

已經8歲的貓熊圓仔,正是繁殖最強的時候,大陸成都的貓熊專家說,可以根據基因分析,替圓仔找對象,但現在礙於疫情無法送公貓熊過來,最好的方式是送冷凍精子到台灣。

圖/TVBS

 
無論是啃竹子、還是慵懶的躺在原地,對很多人來說,貓熊怎麼看怎麼可愛,成都大貓熊繁育研究基地,早上9點才營業,7點大門口已經排起長長隊伍。

要拚早,最主要是因為,貓熊怕熱,只要靠近中午,它們就會躲起來。

TVBS特派記者陳相如:「貓熊的產品琳瑯滿目,我們在現場就發現到一個,非常可愛的東西,叫會說話的貓熊,來現場測試一下,台灣TVBS的觀眾大家好,(台灣TVBS的觀眾大家好)。」

 
基地除了接待遊客,更重要的任務,當然就是好好照顧這些,萌翻天的大貓熊,當地管理單位,除了宣布因為繁殖有成,熊貓已經從瀕危物種,降級成易危物種,還表示對台灣的圓仔繁殖,也有所準備。

圖/TVBS

成都大貓熊繁育研究基地研究員沈富軍:「冷凍精液的話,一般是在超低溫狀態下,進行運輸,就是說它在我們一般處理,液氮的保護下,零下196度這個狀態下,進行運輸。」

圖/TVBS

8歲的圓仔,換算人類年齡是32歲,正是繁殖力最強的時候,事實上在2020年大陸的貓熊保育年會上,就有計畫幫圓仔找對象,但因為疫情暫緩,現在新方案,考慮送冷凍精子來台,對此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台灣也有專家,針對圓仔繁殖問題開會討論過,認為圓仔家族的繁殖,還沒有到要執行的急迫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仔#冷凍精子#貓熊#繁殖#找對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2527

0.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