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裝素裹 打造「鳥巢」冰雪樂園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9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為了去年北京奧運,不惜鉅資興建的主場館鳥巢,在奧運會後如何運用,一直備受外界關注。結果這次,大陸方面大手筆在裡面灑了超過2萬5千公噸的人造雪,把鳥巢變成一座銀白世界,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嚐鮮。

坐著雪圈俯衝而下,總是刺激愉快的體驗,但更特別的是,這裡可不是一般滑雪場,而是去年北京奧運的主場館「鳥巢」。

北京民眾:「感覺挺舒服、挺爽的。」記者:「有沒有想過可以在這裡滑雪?」北京民眾:「沒有沒有,今天我們也頭一次,昨天聽說,今天才來的,好好玩。」

TVBS記者莊志偉:「要把5萬7千平方公尺的鳥巢,變成這一片銀白世界,可不簡單,主辦單位一共用了2萬5千公噸的再生水。」

雖然在缺水的北京城,造出這麼大一座人工滑雪場,一開始難免引來不環保的質疑聲浪,不過主辦方表示,由於鳥巢在設計的時候,就特別強化水資源回收系統,所以這些再生水做成的人工雪,將來融化以後,一滴不漏,都可以回收再利用,絕對環保。

而隨著氣候暖化,越來越少看到雪的北京民眾,也不心疼一張最貴要價近9百元台幣的門票,來鳥巢體驗一下玩雪的樂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鳥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651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