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防疫疲勞 緊急事態首日外出人潮有增無減


發佈時間:2021/07/13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4: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都第4度「緊急事態宣言」昨天上路首日,跟上一次宣言發布的4月首日相比,不論白天或夜晚的外出人潮都來得增加,可以看出東京都民眾對防疫已現疲態。

東京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從7月12日到8月22日第4度對東京都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間長達42天。

 

拿昨天下午3時外出人潮跟上次在4月發布宣言的第一天平常日相比,可以發現昨天在澀谷中央街較4月增加23.6%、六本木站增加26.9%、新宿站增加8.7%,多數地區外出人潮明顯增加。

再看昨天晚上9時的外出人潮,澀谷中央街較4月增加29.4%、六本木站增加29.6%、上野站增加22.6%等,不論日夜,這次宣言首日的外出人潮都多於上次宣言首日。

朝日電視台報導,昨天晚間在東京都澀谷區的外出人潮雖然比7月5日減少2%,但可以說幾乎沒什麼差別。
 

由於日本政府不斷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造成不少民眾對宣言司空見慣,有民眾說,「已經太過習慣了」、「我想誰都不會遵守吧」、「感覺不到效果」。

店家對政府在宣言期間祭出的「禁酒令」,也分成遵守跟不遵守兩種。

一間餐飲店業者倉持正志就說,政府是第幾次要求民眾跟店家忍耐了,「我這次不會遵守第4度緊急事態宣言,理由是一直虧損,如果這次再遵守宣言的話,我的店就要收掉了」。

倉持說:「我都年逾50歲了,好不容易才擁有一間店,我不想失去這間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東京#緊急事態#人潮#防疫疲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96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