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政府召見駐韓日官 抗議《防衛白皮書》獨島主權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4:31
獨島主權爭議長期影響日韓雙邊關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獨島主權爭議長期影響日韓雙邊關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於今(13)日敲定2021年的《防衛白皮書》,卻因再度將獨島(Dokdo,日本稱作竹島)主權納入白皮書中,引發南韓政府不滿,並在上午召見日本駐南韓公使表示抗議。

日本民眾表示竹島(韓稱獨島)為日本領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在13日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敲定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將具有爭議的獨島主權寫入內容中,自2005年開始,第17次在白皮書內大踩獨島議題紅線,引發南韓政府不滿,外交及國防政府部門皆在上午要求召見日本駐南韓官員表達抗議。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國際政策副部長李景求表示,韓方將堅決應對企圖損害獨島主權的任何挑釁行為。並召見日本駐南韓國防武官、日本航空自衛隊上校松本隆,表達韓方嚴正抗議,並強烈要求日方立即改正相關內容。

南韓過去曾出現獨島主權示威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交部「亞洲太平洋局」局長李相烈,也在今日上午11點左右,於首爾外交部大樓召見日本駐南韓大使館相馬弘尚,強烈抗議日本反覆針對獨島主權議題提出「不當主張」,要求立即撤回白皮書內的主權主張。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明知在白皮書內寫入獨島內容,將引發韓方強烈抗議,但仍在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出席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的前夕「故伎重演」。
 

日韓雙邊對於獨島主權的爭議已存在多年,近期更因東京奧運聖火傳遞路線地圖上,將獨島標示為日本領土,引發南韓政府強烈反彈,國內甚至出現輿論聲浪要求杯葛東京奧運,並反對文在寅前往日本參加。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政府#東京奧運#南韓#韓國#奧運#東京#獨島#竹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18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