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官員憂社區隱形傳染鏈 恐延長封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2:54
雪梨地區已進入封城第3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雪梨地區已進入封城第3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雪梨在週二(13)通報89例新增確診個案,並出現今年以來第2起死亡個案。儘管確診數對比昨日的破百紀錄有些微減少的趨勢,但澳洲政府表示,為防堵Delta病毒在國內擴散,仍有可能延長封城措施。

餐廳不提供內用服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新南威爾斯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儘管13日通報的89例本土個案低於前一日的112例,但仍警告居民勿鬆懈。貝雷吉克利安在記者會中強調,單日的數據無法反映疫情趨勢,確診數仍會持續浮動,呼籲民眾除非有緊急需求,否則盡可能待在家中。

報導指出,澳洲衛生部官員現階段最擔心社區內的傳播鏈,有許多染疫民眾在具有傳染力的期間在社區中不斷移動,可能會導致預計在本週五(16)解除的封城令再度延長。新南威爾斯州首席衛生官錢特(Kerry Chant )指出,在13日通報的病例中,僅有14例已確定是在隔離期間確診,另外至少有21例曾在具有傳染力的情況下外出,且人數還有可能再上升。首席衛生官錢特強調,「社區中仍有太多感染源」。貝雷吉克利安也不斷重申,要等到幾乎「清零」才會鬆綁封城措施,表示會在週四宣布封城是否再度延長。

封城期間,轉運站幾乎看不到人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目前雪梨有數百個疫情爆發熱點,包含公寓民宅、傢俱店、診所、銀行和肉舖等。邦迪(Bondi)濱海郊區的一棟公寓也因出現8人確診,因此已交由警方實施封鎖。亞馬遜電商(Amazon.com)的雪梨配貨中心也因檢驗出2名工作人人員確診,宣布暫停營運。與新南威爾斯州比鄰的維多利亞州,13日亦宣布州內在近2週以來,首次通報新增個案,確診的3人都是從新南威爾斯州返回墨爾本家中的家族群聚感染。讓地方官員相當擔心,病毒可能已從新南威爾斯州向外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管制#症狀#Delta#澳洲#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1

0.3017

0.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