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新宣誓在即 港媒:民主派區議員辭職達半數


發佈時間:2021/07/13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09:5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港府預計近日要求區議員重新宣誓,在被取消資格威脅下,民主派區議員出現辭職潮。香港明報最新統計,截至12日晚間10時,至少192名區議員已辭職,接近或超過泛民主派區議員的半數。

香港政府計劃7月安排區議員重新宣誓,宣誓未通過的區議員將遭取消資格,還會被追討上任至今的所有薪酬及津貼。

 

但宣誓通過與否的標準仍有疑義。香港01報導,近日傳出四類行為將跌入「負面清單」範圍,包括曾參與民主派初選、借出議辦作票站、曾簽署抗爭聲明等。此外,日前一度傳出自行辭職即可免於被追薪,這引發大量泛民主派區議員辭職。

明報引述其電子平台組統計,7月7日至12日晚間10時,至少192名區議員已辭職。累計15名區議會主席或副主席辭職。另中西區區議會只剩3名議員未被取消資格(DQ)或請辭,南區及黃大仙區各只剩4人。

民主派大黨民主黨的黨主席羅健熙11日也稱將辭職。他表示,辭職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工作能有確定性,並說他已規劃好一系列服務地區的計畫,所以不需要繼續因受到DQ威脅而影響地區工作。
 

對此,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譚耀宗表示,據他了解,政府不會舉行補選,相信政府已考慮區議員數目減少對區議會運作的影響,以及不舉行補選會否遭法律挑戰。他又說,區議員須宣誓是法律要求,相信區議員辭職是出於個人考慮。

香港「反送中」運動後,民主派在2019年底的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取得多數主導權。目前,隨著大批民主派區議員辭職,親北京的建制派很有可能重新取得區議會的主導權。(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區議員#民主派#辭職#泛民派#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29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