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第一夫人首發言:兇嫌受政治唆使 丈夫被打成蜂窩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0:11
海地夫人瑪婷與總統摩依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夫人瑪婷與總統摩依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在自家遭到暗殺死亡後,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在10日首次針對整起事件公開發言,她悲痛描述摩依士遭亂槍射擊被打到宛如「蜂窩」,當襲擊發生的那一瞬間總統摩依士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的狀態。

BBC報導,海地第一夫人瑪婷是這場總統暗殺行動下的倖存者,受傷的她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醫院接受治療中,10日她以海地克里奧爾語(Creole)錄音發表聲明,並在她的推特帳號張貼錄音訊息,描述案發當下她所看到的事,藉由這段錄音的聲音可以確定是瑪婷本人。

 

海地總統夫人在推特帳號張貼錄音訊息。(圖/翻攝自Martine Moïse推特)

她描述暗殺集團突然闖進家裡,連給總統摩依士說一句話的機會都沒有,就毫不留情地把他打成蜂窩,他形容這群犯罪者的行為非常冷血,無法輕易原諒。瑪婷還表示這場暗殺行動是以政治理由受到唆使,她特別舉出海地針對總統權力擴大的《憲法》修正案舉行的國民投票為例,強調這些人要「暗殺總統的夢」。

「雖然我停止不了哭泣,但不能讓這個國家繼續迷失下去,摩依士總統,我深愛的丈夫,也被他的國民所深愛著,絕對不能讓這樣一個總統的鮮血白流」。第一夫人瑪婷並誓言會繼續已故總統的工作,她承諾不久後就會透過臉書與海地人民直接溝通,強調「我絕不會拋棄你們」。

 
海地總統刺殺案嫌犯遭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海地總統摩依士暗殺案也有了最新進度,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海地警方今(1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已經逮捕一名63歲海地裔男子沙農(Christian Emmanuel Sanon),他是佛羅里達州的醫生,海地國家警察總長查爾斯表示,沙農是策畫刺殺海地總統的主謀,因為他想要成為海地總統,截至目前為止已有3名美籍人士涉案,警方仍繼續偵辦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海地#第一夫人#暗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53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