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出現今年首起新冠死亡個案 雪梨封城令恐再延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7:38
雪梨及周邊地區已連續封城3週,且恐怕仍會再延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雪梨及周邊地區已連續封城3週,且恐怕仍會再延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在今(11)日通報今年首起新冠肺炎死亡個案,死者為一名為90多歲的婦女。同時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最為嚴重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也出現打破今年紀錄的單日77例確診人數。讓各界相當擔心,已經連續實施3週的封城措施,可能會再度延長。

民眾在車上接受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雪梨及周邊地區的確診個案,預計在未來幾天仍會再上升。雷吉克利安在例行簡報記者會中指出,預估新南威爾斯州的確診數將在明天突破100例,並坦言「少於這個數字的話,我會很驚訝。」

綜合外媒報導,新南威爾斯州在週六(10)通報50人確診,已創今年來的單日最高紀錄,今天的77例確診再創新高,讓這一波疫情,累計確診數達到566人。今日新通報的確診病例中,有33人曾在感染期間進入社區,讓各界都擔心雪梨以及周遭地區的封城措施會再度延長。目前新南威爾斯州內超過500萬人口,已實施為期3週的封城禁令。雷吉克利安也表示,鑑於新南威爾斯州的現況,原先雖預計在本週五(16)解除封鎖,「但是各界應該都看得出來,現階段是不太可能了」。

警消人員優先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此同時,位在新南威爾斯州鄰邊的維多利亞(Victoria),截至今日已連續11天通報零新增確診。官方表示,儘管維多利亞目前尚未正式宣布,但是礙於新南威爾斯的疫情持續升溫,為防堵病毒擴散,很有可能會「無預警」關閉與新南威爾斯的邊境。
 

由於澳洲疫苗目前到貨劑量不足,加上接種方針不斷更改,目前只開放40歲以上及高風險族群接種,導致接種速度遠低於其他西方國家。根據統計,光是在雪梨當地就有超過3/4的染疫患者不曾接種過任何一劑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新冠#措施#接種#Delta#變種病毒#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2

0.2124

0.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