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馬利亞首都汽車炸彈釀9死 反政府「青年黨」承認攻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1:55
「青年黨」利用裝滿炸彈的汽車撞向政府車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青年黨」利用裝滿炸彈的汽車撞向政府車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馬利亞(Somalia)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週六(10日)突傳爆炸攻擊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8人受傷。根據當地報導指出,該起爆炸事件主要為針對政府車隊的自殺式汽車炸彈攻擊。目前反政府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b)已出面承認主導該次攻擊。

消防人員將不幸遭爆炸波及的罹難者抬離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馬利亞警察局發言人阿里(Sadiq Adam Ali)表示,「青年黨」趁警察車隊行經十字路口時,將裝滿炸藥的汽車撞向車隊引爆。攻擊的目標疑似是巴那迪爾地區(Banadir)警局的高階警官卡洛萊(Farhan Mohamud Qaroleh)。阿里指出,卡洛萊目前人身安全。

一名現場目擊者表示,自己在爆炸後看到現場有8具屍體,其中包括一名婦女。麥地那醫院(Medina Hospital)醫師努爾(Mohamed Nur)表示,目前統計的死傷人數只記錄了被送到該家醫院的人,但是可能有其他受害者被送到別的醫院,因此實際死傷人數可能更多。

索馬利亞激進組織「青年黨」已承認策劃該起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起攻擊已經是摩加迪沙自7月以來,發生的第2起爆炸攻擊。當地一家茶館在上週才剛遭遇爆炸攻擊,導致至少10人死亡。6月份時,青年黨也曾在摩加迪沙的一處軍事基地採用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5人死亡。
 

「青年黨」軍事行動負責人穆薩布(Abdiasis Abu Musab)已對外承認,這幾起攻擊都是由他們所負責。「青年黨」為索馬利亞當地反政府激進組織,一向被視為蓋達組織(al-Qaida)有關,希望推翻政府並嚴格實施伊斯蘭教法,以買賣武器、走私、暴力維生。自2007年以來,「青年黨」不僅多次襲擊索馬里聯邦政府官員、安全部隊和平民,也常在肯亞、烏干達等鄰近國家,對平民進行無差別攻擊,目前已遭多國列為恐怖組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安全#警察#國際#攻擊#受傷#醫師#死傷#索馬利亞#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54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