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苗供給趕不上施打速度 地方缺貨引發不滿聲浪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6:09
日本各地加速疫苗接種,但中央卻無法提供足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各地加速疫苗接種,但中央卻無法提供足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為了控制疫情正加快國內的疫苗施打速度,不過近日卻發生由於政府配送到各地方的疫苗數量不足,導致各自治體和醫療現場大混亂,疫苗量能顯然已跟不上施打速度,至少67個市町村暫停預約接種,引來各地方怨聲載道。

《每日新聞》報導,在福岡市西區醫院內負責接種的職員表示,6月底突然收到政府傳真過來的文書,要求他們減少7月12日以後的接種預約數量,而理由竟然是因為預計要提供的疫苗缺貨。職員困惑表示通知來得太突然,因為政府要求他們把7月份的人數縮減至684人,不過當時預約人數早已超過700人以上。

 

日本大規模接種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像這樣的情形正在日本各地上演,當第一線人員乖乖聽政府的話努力拼速度的同時,卻發生中央配發疫苗不足,不滿聲浪隨之升高。某家醫療院所院長就忿忿不平說道,「政府一直催我們打呀打呀的,因此只好減少其他診療時間增加接種率,然而現在卻面臨疫苗缺貨的問題,一時之間也失去了幹勁,而且怕之後還會再減少疫苗供貨也不敢開放給民眾預約」。

而造成疫苗供貨不足的原因,日本政府表示原本預定能在6月底到貨的輝瑞疫苗有1億劑,大概能打三個月左右,不過到7月時才拿到7000萬劑的疫苗,加上各地方接種速度變快,已經開始對64歲以下的族群接種疫苗,一夕間需求增大與政府當初估計的量產生差距,才導致現在到處都缺疫苗。

 
日本今年底前會有足夠全部人口施打的疫苗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這個情況只是暫時的,日本到9月底前還會有1億7000萬劑的輝瑞,及用在職場接種的莫德納5000萬劑疫苗到貨,總共有2億2000萬劑疫苗能做使用(夠讓1億1000萬人施打兩劑),除此之外到了10至12月時另外還有一批2400萬劑(1200萬人份)的輝瑞疫苗會到貨,等於全日本的人都能打到,因此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在6日表示,到9月之前已經確保了所有有意願接種疫苗者的兩劑疫苗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99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