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總統遭刺殺 幕後主使疑似來自4家公司 主謀叫「麥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4:20
當局調查刺殺案共有約28人涉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局調查刺殺案共有約28人涉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onel Moïse)7日遭到暗殺身亡,消息一出震驚國際,各界都在追查兇手和犯案動機。根據當局調查,這場刺殺案共有約28人涉案,包括26名哥倫比亞人和2名海地裔美國人,當局目前已逮捕17人、3人遭槍斃身亡。今(10)日哥倫比亞警政署長透露有4家公司參與傭兵招募,幕後主謀是一位叫「麥克(Mike)」的外國人。

綜合外媒報導,參與刺殺行動的2名美國人為35歲的索拉吉斯(James Solages)和55歲的文森(Joseph Vincent),他們遭到逮捕後隨即由法官進行訊問。

 

兩名美籍嫌犯索拉吉斯(左一)和文森(左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拉吉斯供稱他曾在加拿大駐海地大使館擔任保安,已經在海地待了一個多月,他表示自己在網路上找到一份翻譯工作才會前往海地;而文森則說他住在海地親戚家約半年,涉案的其他哥倫比亞人則是待了3個月,他們相約在首都太子港郊區城鎮佩蒂翁維爾的高檔飯店會面。兩人稱不知情目標是要刺殺總統,當初得到的命令是把摩依士帶往總統府,因此對法官表示整樁行動或許精心策劃了一個月,因為哥倫比亞人在海地待超過三個月的時間。

索拉吉斯稱他以為這次行動只是替突擊部隊擔任翻譯角色,但他卻拒絕透露行動報酬,且在供詞上含糊其辭,讓人不免對他的說法感到懷疑。而文森則提到整起刺殺行動的主謀是一名叫「麥克」的外國人,會說英文和西班牙文。

法官透露索拉吉斯說他們在總統被刺殺時曾透過麥克風大喊他們是來自美國緝毒局的特工,當局調查也顯示在摩依士被殺害時兩人確實不在房間內,除此之外兩人再無法提供更多線索及細節。
 

當局目前已逮捕17名嫌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同時也針對4家涉嫌參與招募傭兵的公司展開調查,其中一名哥倫比亞嫌犯的妻子向媒體表示,她丈夫對她說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機會後便離家,甚至不知道他是去了海地,只知道一間名叫「CTU」的公司以每月2700美金的價碼聘請他到多明尼加擔任保鑣,整起案件仍舊撲朔迷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地#摩依士#傭兵#刺殺#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35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