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古時期近戰攻防術 逐漸演變成拳擊運動


發佈時間:2021/07/10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09: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西元前40世紀描寫戰爭的埃及象形文字中,考古學家發現了有用於拳鬥護具的「皮繃帶」描述,考證發現,當時埃及士兵用這種「皮繃帶」把肩、臂到拳的部位全部包裹起來進行戰鬥;另外,又從巴格達近郊發掘出來關於拳鬥的壁畫和石雕,發現了許多關於當時拳鬥情景的記載,由此推測,這項戰技應該是從埃及,經過地中海的克裡特島傳到古希臘。

拳擊從遠古時期士兵戰技逐漸演變成現今的技擊型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本屬於士兵戰技的一環,逐漸演變成運動場上的一項競賽。不過,早期拳擊比賽的規則並不完善,只限於「對手認輸或失去意識」才算結束,也因此,歷史上曾認為拳擊運動過於殘忍而被多次禁止。直到19世紀英國將拳擊合法化,同時制定出包括選手們必須佩戴拳套等規則後,才在1904年列入奧運表演賽,並於1908年成為正式項目。

拳擊運動會依據選手體重區分為八個量級舉行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此之後,奧運拳擊賽正式登上奧運賽事之一,為了公平起見,拳擊項目也開始依照參賽選手的體重分成好幾個級別的賽事。和國際賽有所區別的是,奧運在男子組的比賽中分成八個量級,從蠅量級(51公斤)到超重量級(91公斤以上)。至於女子拳擊項目直到2012年倫敦奧運才成為正式項目,因此只劃分到中量級(75公斤)五項賽事。

美國拳擊隊戴著口罩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準備在奧運比賽中一展身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運男女子拳賽均為三回合,每回合三分鐘。五位評審在觀看比賽過程中,根據各自的判斷為有效打擊評分;如果兩名選手差異過大,或是醫生認為比賽應該停止,裁判可以終止比賽。另外,若是有選手被判三次警告也會取消資格;或者是有選手被擊倒後,無法在十秒內起身,也可以宣告終止比賽。奧運男子拳擊以美國和古巴的實力最強,兩國合計拿下奧運男子拳擊項目總獎牌數的三分之一;至於女子奧運拳擊,則幾乎是歐美國選手的天下。

美國選手娜歐米積極備戰,不過女子拳賽直到2012年倫敦奧運才成為正式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英國#奧運#運動#比賽#包裹#國際#資格#選手#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59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