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塔利班報復!白宮擬加速提供阿富汗高風險女性簽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3:36
阿富汗女性自4月起美軍宣布撤兵起,就搶著申請巴基斯坦簽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富汗女性自4月起美軍宣布撤兵起,就搶著申請巴基斯坦簽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美軍全面撤出阿富汗日期將近,當地許多曾協助美軍行動的阿富汗人民相當擔心自己會成為塔利班的報復目標。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美方似乎有意加快提供簽證給部分「高危險族群」,包含女性政治人物、記者、社會活動人士。

美國參議員沙欣(Jeanne Shaheen)4月時曾公開7名遭暗殺的阿富汗的女性工作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人權組織持續呼籲美國國務院及白宮,儘速針對阿富汗弱勢婦女及當地女權倡導者簽證問題擬定相關措施,適用對象也包含與外國軍隊合作的翻譯人員,人數多達2000多人。相關人員指出,美方不僅關注受到塔利班威脅的女性,也正在留意從事高風險職業的男性和少數族群。

全球女性參政倡議組織「Mina’s List」董事卡薩利(Teresa Casale)表示,許多女性領導者都已成為被塔利班鎖定的暗殺目標,她們的生命安全每天都受到威脅。該組織和其他相關單位都強烈建議盡快由國務院通過一項計畫,加入將簽證發給面臨危險的阿富汗人,美國官員也積極透過與其他國家得外交合作,確保相關人員的安全。白宮目前仍不願針對此事做出回應,僅表示拜登將於8日下午就美軍撤出阿富汗一事發表談話,預計到時候會提及當地婦女權利。

就怕塔利班重新掌權,大量阿富汗婦女排隊申請巴基斯坦簽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指出,隨著外國軍隊紛紛離開阿富汗,越來越多的女警、媒體工作者、法官和醫務人員在當地遭到暗殺。人權觀察組織在4月份的報告寫道,在媒體業工作的女性面臨著更高的威脅。女性記者不僅會因為報導內容成為攻擊目標,同時還因挑戰塔利班「禁止女性擔任公共角色和外出工作」的社會規範,面臨被害風險。
 

在塔利班統治下,女性被禁止接受教育或工作,被要求完全遮蓋自己的身體,並且不能在沒有男性親屬的陪伴下離開家。若是違反「道德犯罪」,將受到鞭刑和石刑懲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措施#美國#人權#拜登#外交#攻擊#阿富汗#女權#塔利班#暗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7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