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911跑車不電動化 保時捷製作環保燃料替代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2:52

保時捷歷久彌新,去年還被「消費者報告」評選為排名第一的汽車品牌。除了經典跑車,保時捷靠著SUV車款拉抬銷售量,也推出電動車款邁入環保市場。但保時捷強調,經典911車款並不會電動化,而是採取環保合成燃料,作為替代方案,因此跨足能源產業,打開不同於以往的發展方向。
 
鮮紅的車身,標誌性的流線外型,對很多人來說,保時捷911幾乎成了跑車的代名詞。根據市調公司JD POWER的調查,這款從60年代一路紅到現在的跑車,仍然在最可靠車款當中排名第一。

 
 
汽車產業網站分析師 布勞爾:「以這些高性能低產量車款所花的價格,消費者會期待至少要達到平均水準,甚至是品質和可靠度要更好的車款,但很多汽車品牌達不到這樣的水準,保時捷是可以達到的。」
 
只不過光靠911車款的銷售量還是有限,保時捷身為福斯集團旗下的頂級車品牌,也開始擁抱SUV車款。
 
投資銀行歐洲汽車產業分析師 納拉言:「兩千年初期保時捷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策略就是擴大顧客的多樣性 ,也就是藉由SUV車款爭取更多女性客戶,並且深入中國市場,這裡也是全球休旅車界最重要的市場。」
 
 
儘管粉絲一度擔心,SUV車款可能淪為放上保時捷標誌的奧迪車,但卡宴車款的誕生,證明了保時捷的實力,銷售量也跟著步步高升。SUV車款成為保時捷最賺錢的款式,光是去年就佔了總銷售量六成以上。
 
CNBC記者:「不論是價格還是口碑,保時捷似乎佔據人數相對少的小眾市場,介於可入手的大型奢侈品牌像是賓士、BMW,以及非常高端的品牌,諸如法拉利、藍寶堅尼或是奧斯頓馬丁等品牌之間。」
 
面對當前新能源車的浪潮,保時捷也無法逆勢而行。
 
2019年推出第一款純電動車,去年Taycan的銷售量已經超越經典的911車款。
 
CNBC記者:「2021年6月保時捷計畫在2025年前半數銷售的車款會是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款,但保時捷也表示他們不能也不願將所有車款都電動化。」
 
這也表示,經典的911車款沒有電動化的打算,保時捷希望保留內燃機引擎創造的獨特駕駛體驗,以改用環保合成燃料作為替代方案。
 
CNBC記者:「合成燃料是通過複雜程序來製造,從大氣中提取二氧化碳、混合氫氣和水合成出在化學結構上類似的甲醇,再把這種甲醇轉化為汽油,所以它燃燒後確實會釋放二氧化碳,但與最初從大氣中提取製造燃料的二氧化碳量相同。」
 
 
保時捷因此大膽跨足能源產業,與西門子展開合作,投入將近2400萬美元的資金,開啟大規模生產計劃,希望明年達到13萬公升的產量。
 
投資銀行歐洲汽車產業分析師 納拉言:「利用風力來合成燃油,可以有效的保留內燃機,同時也可以達到碳中和。」
 
保時捷希望能在2030年,達到碳中和的目標,不只朝環保邁進,福斯集團也傳出考慮要分割保時捷,明年獨立公開上市,賦予這個頂級品牌更高的價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時捷#跑車#能源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916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