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到訪台灣!友邦海地總統遭暗殺亡 外交部發聲明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9:43
海地總統摩依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海地總統摩依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於當地時間7月7日凌晨遭人闖入住家槍殺身亡,一群身分不明的人夜闖總統私宅,在家中開槍射殺摩依士,過程中連第一夫人也受到波及,不過傷勢沒有危及性命。台灣外交部也回應,對此消息深感震驚與悲痛,並向海國表達誠摯慰問。

《FRANCE 24》報導,海地臨時總理喬瑟夫(Claude Joseph)發表聲明指出,7日凌晨1時許左右,一群身分不明的人闖入總統住家,摩依士總統遭到槍殺,第一夫人也受了傷,據悉,這群嫌犯內有人會說西班牙語。目前當地國內事務將由喬瑟夫代為處理,他也強烈譴責「不人道的野蠻行為」,呼籲民眾保持冷靜,當地警方與國家武裝部隊已控制住安全局勢。

 

摩依士曾在去(2020)年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時,感謝台灣協助對抗疫情,並為我國遭到聯合國拒於門外一事抱不平,他直言「現在該是國際社會承認這個國家存在權的時候了,國際組織應該賦予其應有席位,尤其聯合國」。另外,總統蔡英文2018年曾以隆重軍禮歡迎摩依士伉儷來台,感謝海地長期支持台灣的各項國際參與,期待雙方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2018年蔡英文主持「軍禮歡迎海地共和國總統摩依士伉儷」一行。(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頻道)

總統蔡英文昨(6)日接見海地新任大使潘恩(Roudy Stanley Penn)時才提到,再次感謝海地總統摩依士去年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同時她也請大使向摩依士轉達來自台灣的問候與感謝。

 
外交部發文回應。(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對於摩依士遇刺身亡的消息,台灣外交部稍早表示,我國政府至感震驚,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第一時間代表總統蔡英文致電海地駐台大使潘恩,表達台灣政府與人民最深切的哀悼與悲痛,我國駐海地大使古文劍也同步向海國政府表達我方的誠摯慰問與哀戚。

外交部指出,海地近來治安情勢嚴峻,政局也持續動盪,根據我駐海地大使館掌握,在海地的國人及僑胞均平安,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海地政局後續發展,並誠摯期盼海地社會早日回復平靜,人民生活儘速恢復正常。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地#總統#受傷#身亡#聲明#Jovenel Moïse#摩依士#槍殺#第一夫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14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