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新增27例Delta變種 雪梨宣布封城再延一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5:08
在連續封城兩週後,雪梨宣布再延長一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連續封城兩週後,雪梨宣布再延長一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政府今(7)日宣布,由於當地接種人數並未有明顯提升,加上社區內仍傳出多起確診個案,因此雪梨的封城措施將再度延長一週。

澳洲於接種站設置登錄機台,讓到場接種的民眾方便登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有鑒於社區中仍出現許多傳染病例,因此決定將封鎖禁令延長到7月16日。貝雷吉克利安也強調,延長封鎖期也是為了避免未來再次封鎖,並說,一旦大部分的民眾接種疫苗後,可能就不再需要執行封城措施。

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長哈扎德(Brad Hazzard)也指出,當地會陷入如今的困境,很大一部分需歸咎於無法獲得足夠的疫苗為民眾施打。根據統計,由於疫苗短缺,澳洲至今只有9%的成年人完整接種疫苗。

根據官方統計,週三公布27例新增Delta變種病毒確診個案,其中只有13例是在隔離期間被發現,其餘的14例,都是在社區中發現的傳染病例。這波疫情截止至今,已確認有300多例都跟6月中旬發現的一名機場接駁車司機有關,根據報導指出,該名司機在曾在雪梨機場接送過一名美國機組人員,並在6月16日當天遭確診,引爆後續社區群聚感染。

 
澳洲因疫苗短缺,目前成年人完整接種率僅9%。(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週在澳洲東、西及北部城市都因疫情升溫,宣布加強防疫禁令,一度造成澳洲有半數人口都受封城令限制,目前僅剩雪梨及周邊地區是少數尚未解除封鎖措施的州市。自疫情爆發以來,澳洲在控制疫情方面的表現相當成功,確診個案約3萬1000例,910人病歿。目前在雪梨仍有37人住院治療中,其中7人為重症患者,年紀最小住院患者為一名30歲人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確診#防疫#措施#接種#美國#Delta#變種病毒#澳洲#雪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08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