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半球熱得發燙 芬蘭極圈內城市凱沃寫140年來最高溫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8:19

今年夏季北半球熱得發燙!從北美的加拿大到地中海的賽普勒斯,都因為高溫,讓森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至於在北歐,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連三年六月均溫寫下新高;芬蘭位於北極圈內的凱沃,更測到近140年來的六月最高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開蛤蜊跟煮熟了沒兩樣,只不過這些蛤蜊竟然全都是被大太陽給曬熟的,極端天氣造成的熱浪,正席捲北半球,也讓美國華盛頓州的養殖場損失慘重。

民眾:「我們正經歷很美好的時光,在芬蘭拉普蘭區,氣溫高於攝氏30度。」

至於在大西洋另一邊,象徵冬季的耶誕老人村,芬蘭拉普蘭區,今年夏季氣溫則衝破攝氏30度,芬蘭北部的凱沃更測到近140年來,6月最熱天氣33.5度。

 
甚至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推文示警家鄉斯德哥爾摩,連三年的6月氣溫寫下新高。

整個北半球就像暖爐般熱得發燙,阿拉伯半島科威特北部也一樣,賈拉區的艷陽下,隨地一量就是50度以上高溫。

這樣的高溫氣候,也讓不少地方出現森林大火,加拿大卑詩省因為閃電襲擊竟然有超過200個地方起火,位於地中海的賽普勒斯,也因為疑似有人在樹林中放火。

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寫下1974年以來最大規模火災,55平方公里付之一炬導致4人不幸喪生。

過去兩天不少賽普勒斯人連夜開車逃難家園,當地政府也撤離9個村莊居民,還好這場森林大火已逐漸被控制,只是這個夏天極端天候再度席捲北半球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美國#政府#民眾#高溫#火災#大火#加拿大#起火#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99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