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魯Lambda變種「不尋常突變」 專家憂傳播恐更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05:03
新冠肺炎病毒持續肆虐,甚至還在部分地區出現變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病毒持續肆虐,甚至還在部分地區出現變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COVID-19)造成全球疫情嚴峻,尤其陸續出現變種病毒,日前台灣才有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民眾聞之色變,但最近有不少專家示警,首次在秘魯發現的Lambda變種病毒,不但在當地已佔82%新增病例,並蔓延至全球27個國家,各界更警告,Lambda變種病毒出現「不尋常突變」,傳染速度恐更快。

世界衛生組織在今年6月示警將其納入全球「須留意變異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太陽報》(The Sun)《鏡報》(The Mirror)等外媒報導,Lambda變種病毒在去年8月首度在秘魯被發現,當時它被列為新的變異,又稱之為「C.37」,由於相關確診案例在南美洲不斷增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今年6月將其納入全球「須留意變異株」。

全球人民紛紛都在搶疫苗注射。(圖/TVBS)

WHO數據顯示,秘魯最近新增病例中,有高達82%與Lambda變種病毒有關,就連鄰國智利,也有三分之一確診病例和Lambda變種有關,研究人員擔心,Lambda病毒相關病例急速增加,這代表它傳播速度比其他變種病毒來得更快。

英國維康桑格研究所主任巴瑞特(Jeff Barrett)也指出,Lambda變種有一組「相當不尋常」的突變,但目前資訊有限,還得進一步驗證研究。
 

更多新聞:傳染力增強! WHO:Delta正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

究竟Lambda變種病毒是否更具威脅性?外界看法不一,泛美衛生組織(PAHO)疾病顧問杰羅( Jairo Méndez Rico)就說,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它比其他變體更具侵略性,或是讓疫苗效力降低的證據,還得深入研究才能釐清。不過,日前智利有研究發現,Lambda變種能逃脫中和抗體,若是打了兩劑中國大陸疫苗恐怕無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世界衛生組織#疫苗#WHO#突變#變種病毒#Lambda#Delta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34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