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至少416人感染Delta病毒 向非首都圈擴散


發佈時間:2021/07/05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8: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統計,韓國境內確認至少416人感染Delta變種病毒,防疫當局今天表示,除疫情較嚴重的首都圈,傳播力較強的Delta病毒疫情可能快速在非首都圈擴散。

韓聯社報導,韓國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期出現許多群聚感染案例,也持續檢出感染Delta病毒案例,強調當前對於阻止疫情繼續向非首都圈擴散至關重要。

 

韓國至今累計約16萬人確診,截至4日凌晨零時,累計416人感染Delta病毒。鄭銀敬表示,僅6月檢出感染4種變種病毒之一的案例比例約35.7%,傳播力最強的Delta病毒在變種病毒感染案例占比約4.5%。

隨著變種病毒快速傳播,韓國可能迎來新一波大規模疫情。鄭銀敬表示,目前採檢陽性率上升到1.8%,確診案例主要來自年輕族群出入居多的大眾設施群聚感染。

鄭銀敬指出,年輕確診者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且活動範圍廣,「除完成60歲以上高齡族群的第2劑疫苗接種,也要盡量提高一般民眾的首劑接種率,爭取在8月底前以社交距離及各項防疫規範將疫情控制下來」。
 

此外,疫苗對變種病毒效力也是影響疫情的不確定因素之一。根據首爾市政府今天發布統計,市內累計接獲31例完成疫苗接種兩週後仍確診通報,其中13例接種AZ疫苗、12例接種輝瑞疫苗、6例接種嬌生疫苗。

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韓國境內累計1534萬7214人接種首劑疫苗,532萬1602人完成所有接種。韓國目前採用疫苗中包括只需接種一劑的嬌生疫苗,以及須接種兩劑的AZ、輝瑞、莫德納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變種病毒#Delta變異株#首都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74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