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靜岡土石流已知3死、113人失蹤 大雨恐致搜救困難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09:46
日本靜岡土石流失蹤人數破百,救難人員擴大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靜岡土石流失蹤人數破百,救難人員擴大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區在3日發生大規模土石流,受到土石流沖毀的房屋數量至少130棟,到今日邁入第三天已增至3死,當地警方及自衛隊仍持續搜救失蹤民眾,有113人仍無法確認所在位置,而今(5)日日本氣象廳再發布豪大雨警戒,之後恐怕會再次發生土石流災害。

日媒《NHK》報導,熱海市災害對策本部在今(5)早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救援出來的23位民眾中有一位女性受重傷,最後不幸死亡,這次土石流造成的死亡數增至3人。

 

多處民宅遭土石流沖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熱海市政府承認當初災害剛發生時公布的「20人下落不明」並非只有20人,市長齊藤榮在昨日夜裡的記者會上解釋,「約20人」是在災害初期階段,因為還無法連絡上當地而大略評估的數字,事實上那個當下並無法實際掌握正確的失蹤人數。不過目前已經從居民戶籍中確認,住在土流受災區的215名住戶中,只有102人確定是安全的,剩下的113人下落不明。

現場搜救情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場警方和自衛隊仍在進行緊急搜救任務,但今日日本氣象廳又有壞消息傳出,當地仍會有持續性的豪大雨發生,恐怕再次引發土石災害,因此氣象廳再次對當地發布警戒,搜救行動恐怕還會雪上加霜。

 
近日靜岡縣政府派員前往土石流災害地區實地調查,確認在土石流起點的附近坡面上,出現小型裂縫,研判未來仍可能發生50立方公尺到100立方公尺程度的小規模土石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死亡#土石流#靜岡#熱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1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