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成確診者在首都圈!南韓政府宣布打完疫苗仍強制戴口罩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8:27
南韓政府規定,首都圈內民眾即便打完疫苗還是要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規定,首都圈內民眾即便打完疫苗還是要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地區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在近日疑似出現另一波高峰,週六(3)更通報今年度以來的單日最高確診數。且確診分佈有高達8成都在首度圈內,引發南韓當局警示。今(4)日宣布,未來在首都圈,即便是已經接種疫苗的民眾,都還是須遵守室內、外強制配戴口罩的措施。

南韓政府祭出室內室外都須戴口罩的強制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4日表示,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和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在政府會議上提出「加強首都圈防疫措施」的方案。根據方案,在首都圈範圍內的民眾,即便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仍強制在室內及室外佩戴口罩,且晚間10點以後,不得在公園和江邊等場所飲酒。

根據報導指出,自7月以來,首爾市、京畿道、仁川市等首都圈地區的新增病例在整體確診個案中,佔比超過80%。全國新冠病毒平均基本再生數(R0值)近一週為1.2,而首都圈則為1.25,非首都圈為1.05。根據原定的防疫規範,從7月起,完成接種一劑疫苗的民眾在戶外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便可不需戴口罩。但根據最新提出的防疫方案,完成接種者仍需佩戴口罩。若違反口罩令,當事人將遭罰10萬韓元(約2468元新台幣)以下罰款,相關場所管理人員將開罰300萬韓元(約7萬4000元新台幣)以下罰款。

今年4月櫻花季時,有許多民眾配戴口罩出門賞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最新實施的方案中也規定,首都圈地區在晚上10點以後禁止在公園、江邊等戶外場所飲酒。南韓政府擬計劃在疫情趨穩之前,針對補習班、室內體育設施、宗教設施、練歌房等7類高風險公眾聚集場所進行防疫檢查。尤其針對20歲至30歲的年輕族群愛去的娛樂場所等,並定期對從業人員實施病毒篩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接種#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684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