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方濫殺近900人 美國加重經濟制裁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1:45
緬甸街頭在大規模示威衝突後,現場焚燒輪胎痕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街頭在大規模示威衝突後,現場焚燒輪胎痕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政府自2月初發動政變奪權以來,在國內實施大規模暴力鎮壓,引發西方國家關注。美國、英國及加拿大在5月時,皆宣布對緬甸軍政府祭出制裁。美國在週五(2)則宣布將擴大制裁措施,加重對緬甸軍方及相關人士的施壓。

民眾走上街頭,要求軍方釋放民主政府官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在週五宣布,將把支持緬甸軍政府的4家企業加入貿易黑名單,限制美國向被列入其中的公司出口貨品。在此次被列入制裁的分別為,由大陸國企北方工業集團掌握的「萬寶礦業有限公司」及旗下兩間子公司「緬甸萬寶礦業銅業有限公司」和「緬甸楊子銅業有限公司」,以及「王者尊榮技術有限公司」(King Royal Technologies Co., Ltd. 暫譯)。前3間為銅礦開採相關企業,與緬甸軍政權有財務上的往來。「王者尊榮技術有限公司」則是負責為緬甸軍方提供衛星通訊服務。

除了對企業實施經濟制裁外,美國財政部也針對7名緬甸軍方主要成員祭出限制,切斷成員取得在美國所擁資產的所有渠道。受制裁的個人包含國家行政委員會成員、新聞部長等官員。除7名軍政府官員外,另有15名緬甸軍方成員及家屬也都因「對當地示威人士使用致命武力」,被列入制裁名單。

由軍方及警方組成的安全部隊聚集,準備驅趕抗議人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聯合國公布的報告指出,緬甸軍方已殺害至少883名手無寸鐵的民眾,並拘捕超過5200名社運份子、記者及反政變人士。另外,還有高達2000人,因為被逮捕令通緝而被迫逃亡。聯合國發言人杜加里克(Stéphane Dujarric)表示,聯合國駐緬甸代表團將持續強烈譴責對致命武力的普遍使用,和其他對人權的嚴重侵犯。他強調,安全部隊「現在就要停止」使用過度武力,包括使用實彈攻擊。聯合國119個成員國,也已公開正式譴責緬甸政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政變

#美國#大陸#英國#安全#政府#加拿大#公司#緬甸#政變#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1397

0.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