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短跑天才少女吸食大麻遭禁賽 恐失東奧資格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1:13
沙卡里·理查森(Sha’Carri Richard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卡里·理查森(Sha’Carri Richard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1歲的美國短跑天才少女沙卡里·理查森(Sha’Carri Richardson)在6月時的100公尺全美選手權爭奪戰中勝出,成功獲得東京奧運的出場資格,不過現在卻傳出她被驗出大麻反應,因此官方也自動取消她的比賽成績,並且禁止其出賽1個月,理查森恐怕會錯過大部分的東奧比賽。

東奧最有可能摘金的美國選手理查森因使用大麻遭禁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報導,號稱為短跑天才的理查森在美國俄勒岡州(Oregon)舉辦的田徑選拔賽中獲得女子冠軍,她以10.86秒的好成績完成100公尺競賽,是有望在今年東奧摘金的美國選手。不過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WADA)在週五從理查森的尿液中驗出大麻陽性反應,因此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宣布她從6月28日開始禁賽1個月的處分,這也代表她將喪失參加東奧的100公尺短跑競賽資格。不過由於只遭禁賽1個月,因此有傳言她仍可參加8月舉辦的東奧400公尺接力賽,但機會渺茫。

她在週五接受美國電視《NBC》採訪,她表示之所以吸食大麻是因為在俄勒岡州比賽時意外得知生母死亡的訊息,當時這個消息令她震驚不已,一時之間情緒陷入恐慌狀態,已經不曉得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同時她也向支持她的家人和粉絲們道歉。

理查森在推特上發文「我是人類」。(圖/翻攝自理查森推特)

理查森在週四時還在個人推特上發文寫道「我是人類」,在接受採訪時她補充道,「我只是碰巧跑得快,但我也是人類,不要評判我」,就算有人批評她吸食大麻她也能理解。理查森還堅強地表示她還年輕,會再回來參加比賽。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東京奧運#毒品#短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5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