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9將飛東京征戰奧運! 「郭婞淳」有信心奪金


發佈時間:2021/07/0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23:24

東京奧運因新冠肺炎延期一年,開幕倒數計時的當下國際疫情仍嚴峻,目標就是金牌的舉重「女神」郭婞淳說,希望如願在第3次奧運旅程帶回金牌。而今年的舉重項目,中華隊拿下5張門票,陣容相當堅強,他們也即將在7月19日飛往東京征戰奧運。

圖/TVBS

 
舉重選手郭婞淳:「當時覺得多一年的時間,但轉眼間就躍上舞台,時間真的非常快。」

舉重國家隊19日就要飛往日本征戰東奧,而三度站上奧運舞台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上個月亞錦賽才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7公斤的佳績破世界紀錄,積分世界第一,被外界視為59公斤級奪金希望。她也侃侃而談分享面對奧運,現在最重要的關鍵是這個。

舉重選手郭婞淳:「每場比賽都給自己很大壓力,國內國外維持水準強度,讓大家知道強度都有維持住,相對鞭策自己好還要更好,烏茲別克回來正常做訓練,身心有些疲勞防傷防病。」

 
圖/TVBS

對自己嚴格歸嚴格,備戰期間更重要的是不生病不受傷,而舉重項目除了郭婞淳備受矚目,另外初試啼聲的學弟妹各個也是實力堅強。

舉重選手方菀靈:「目前沒有在意強敵,突破自我就好了。」

舉重選手陳玟卉;「2019做積分參賽成績不錯,後半年成績停下來,中間教練家人支持回到軌道上,疫情更多的準備。」

圖/TVBS

舉重東奧5張門票中,女子4人滿席男子1席,像是49公斤級的方菀靈是亞洲代表中積分最高,另外55公斤級江念欣洲際排名第8,64公斤級陳玟卉4月也從亞錦賽獲得3金,世界排名第7男子組則是由109公斤級以上,洲際排名第6的謝昀庭代表出賽。

舉重選手謝昀庭:「(唯一男子代表目標期待),前8名不要讓台灣人民失望。」

舉重選手江念欣:「(有強敵因為當地疫情沒來參賽嗎?)好像只有北韓沒出來其他都還好。」

 
選手坦言,這次北韓勁敵棄賽,確實對中華隊而言是一大利多,而顧及到東京當地疫情,也準備在出國前施打完兩劑疫苗,體育署更安排了專機。

競技運動組科長周德倫:「55位取得資格36位打完兩劑,這次包機前往日本東京,第一梯次7/19從松山機場到羽田機場,有羽球射箭舉重。」

體育署說這次前進東奧,除了入境參賽期間也要每天進行抗原快篩,另外吃飯、睡覺跟比賽之外都要全程戴口罩也都有限制活動範圍,每天使用APP回報健康狀況,東奧在即中華隊健兒集中火力應戰,防疫同樣嚴陣以待才能幫助選手安心打好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奧運#謝昀庭#舉重#江念欣#方菀靈#陳玟卉#郭婞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49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