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19歲少女遭當街射殺 軍政府稱染新冠「盡速火化」


發佈時間:2021/06/30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1:52
緬甸軍事衝突及街頭暴力已持續將近5個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事衝突及街頭暴力已持續將近5個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方自2月1日發動軍事政變,推翻民選的翁山蘇姬政府,軍政府奪取政權之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暴力事件頻傳。根據《今日緬甸》報導,23日傳出緬甸國內一名19歲少女當街遭政府軍無故射殺,更放任其在大街上失血過多致死,事後政府更將該名少女以「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為由,下令將其盡速火化。
 
更多新聞:仰光街頭驚傳大爆炸! 緬甸軍與民兵瓦城激戰

 

該名19歲少女馬伊於6月23日上午9時與一名24歲的男子Salai Ngun Naing Pan騎車外出時,在後座被政府軍開槍射中大腿,騎機車的男子則是被射穿胸腔,當場身亡。家屬向當地記者透露,接到訊息趕到醫院時,少女的驗屍報告上顯示「因失血過多身亡」,但家屬領到的卻是被密封袋裝著的遺體,並被告知死於「新冠肺炎」,政府更下令要求家屬立即火化。

馬伊的一名親屬憤怒地告訴記者,「我認為他們一定是想要隱瞞些什麼。軍方說馬伊感染新冠肺炎,所以她的屍體必須被密封,更命令我們立刻將她火化,可是馬伊一直很健康,她什麼症狀都沒有,怎麼可能染疫?」
 
緬甸傳出一名19歲少女及24歲男子遭政府軍無故槍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載著少女的機車騎士則是當場身亡,在事發當天的隔日(24)日才被家屬找到,遺體被軍隊丟棄在附近小巷內,現場留有大片的拖曳血痕。最終,兩名無辜的受害者仍然被運到了當地墓地火化處理,這名19歲少女剛從高中畢業,正準備考大學展開新人生,如今卻無辜喪命於槍下,令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抵莫斯科 出席國際安全會議
 
緬甸街頭示威者遭毒打倉皇逃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民間監督組織的統計,自從緬甸軍事政變引發無止盡的示威抗議以來,已經造成最少845人在安全部隊的武力鎮壓下遇害。而緬甸的新冠肺炎確診累積人數也已達15.4萬人。

實習編輯/蔡欣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政變

#緬甸#政變#軍政府#暴力#射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17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