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台以疫苗換半導體晶片? 白宮否認:不該有這樣揣測


發佈時間:2021/06/30 0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06:2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美預計今天召開第11屆TIFA視訊會議,外界好奇美國是否以疫苗換取台灣半導體作為交換條件,對此,白宮發言人薩琪予以否認。

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預計台灣時間30日早上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率各部會與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由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Terrence J.McCartin)率美方各單位與談。

 

薩琪(Jen Psaki)今天在空軍一號被媒體問及是否有任何跡象表明,美國決定提供台灣疫苗,在某種程度上是要從台灣獲取半導體的交換條件。

對此,薩琪表示,不該有這樣的揣測。她指出,台灣無法取得疫苗,「這是一個因素」。

薩琪在媒體簡報會被問到台美TIFA時則表示,美台貿易投資關係十分重要,美國會持續強化與台灣的經貿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期待TIFA會議的到來」。
 

薩琪並指出,無論是公開場合還是私底下,美國已清楚表達對大陸對台侵略的日益關切。她批評,大陸加大恫嚇力道損害台灣民主,美方會持續對北京相關作為表達強烈關切,也會繼續關切中共威嚇其他區域成員的行徑。

對於台美TIFA視訊會議將涉及的議題,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雙方預計就智慧財產權、數位貿易、藥品醫材、貿易便捷化、法規透明化、投資、供應鏈、非市場經濟、金融服務等議題展開對話;另外,為順應國際貿易情勢的變化,雙方也預計納入環保及勞工權利議題。

美國宣布將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這批疫苗已於台北時間20日抵達台北。(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美國#台灣#時間#大陸#TIFA#台美#中央#勞工#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14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