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比一天熱!美西熱浪衝破46度 急設避暑中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3:00
家長帶著孩子到公園戲水消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家長帶著孩子到公園戲水消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太平洋西北地區氣溫自上週末開始,受到極端熱浪影響,連日創下高溫紀錄。西雅圖地區在28日晚間出現攝氏42度高溫,波特蘭市更是記錄到46.6度的驚人數字。高溫導致學校及企業關閉活動,室外泳池和冰淇淋店等民眾躲避酷暑的場所,也宣布暫停開放。設置在戶外的新冠病毒篩檢站及疫苗接種站同樣因高溫影響,暫停提供服務。

西雅圖設置24小時的緊急避暑中心,供民眾躲避高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雅圖在過去的6月平均高溫為21.1度,當地夏季天氣普遍涼爽宜人,因此僅不到一半的居民家中設有空調設備。但是在此次熱浪影響下,竟出現比平均高出20多度的氣溫,讓當地居民大喊吃不消。官方也緊急設置避暑中心讓民眾入內躲避,呼籲民眾補充水分、避免在戶外進行劇烈運動。

由於太平洋西北部地區過去並未出現長時間的高溫,因此地方基礎設施無法應付極端高溫影響,例如電力系統的供電量,主要用於冬季供暖,但是不足以供應夏季的冷卻系統。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波特蘭及西雅圖部分地區,因民眾大量使用電扇及冷氣為室內降溫,導致供電吃緊,出現區域規模的停電情形。波特蘭當局為因應用電量劇增,也宣布暫停輕軌服務。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表示,當地不適合應付如此高溫的氣候,強調需要盡快解決氣候變遷的問題。

因冰塊短缺,民眾改採乾冰來幫水降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專家指出,熱浪是由太平洋西北的高壓穹頂引起,並且因人為的氣候變遷影響,加劇極端氣候現象。氣候學家表示,太平洋西北部地區在過去50年來已經提升約1.7度。意味著,如今的熱浪帶來的高溫會比過去高出1.7度。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這波熱浪將逐漸向東移動,本週開始,愛達荷州的氣溫在未來7天內,出現超過38度的高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美國#接種#天氣#病毒#停電#熱浪#氣候變遷#極端氣候#西雅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0

0.1742

0.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