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津:AZ疫苗延後接種第二、三劑 可提高免疫力


發佈時間:2021/06/29 0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06:12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牛津大學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由牛津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合作研發的COVID-19疫苗若將第二和第三劑施打時間延後,可提高接種者的免疫力。

法新社報導,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研究發現,AZ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若將第一和第二劑接種間隔最多拉長到45週,可產生較強的免疫反應,而非讓免疫力減弱。

 

這份尚未經過同儕審查的預印本報告還指出,接種第二劑AZ疫苗後,若間隔6個月以上施打第三劑,也可引發抗體「顯著增加」,令接種者的免疫反應「大大提升」。

牛津大學試驗的主持人波拉德(Andrew Pollard)表示:「對於疫苗供應量偏低的國家來說,這應該是令人鬆一口氣的消息。這些國家原本可能擔憂無法及時讓國人接種第二劑。」

他說:「接種第一劑疫苗後,甚至延長到10個月再施打第二劑,(免疫)反應也相當好。」
 

研究人員並表示,AZ疫苗第三劑施打時間若延後,結果也佳。尤其一些疫苗接種進度較快的國家,正在考慮是否有必要施打第三劑追加劑來延長免疫力。

研究的資深第一作者藍姆(Teresa Lambe)指出:「目前仍不知道,未來是否因為免疫力下降或為了提高對抗變異病毒株的免疫力,而有必要接種追加劑。」

藍姆解釋,研究顯示,AZ疫苗的「耐受性良好,並能大幅增強免疫反應」。且「如果我們發現有必要施打第三劑」,AZ疫苗的效果也樂觀。

AZ疫苗因接種後出現少數非常罕見的嚴重血栓案例,引發外界疑慮。但牛津的研究指出,普遍來說,這支疫苗引發的副作用「在相當可容忍的範圍內」,且「接種第二和第三劑後發生副作用事件的機率,比第一劑更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專家觀點看疫苗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新冠#接種#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2

0.0773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