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新任外長會見美國務卿 穩固雙邊新政府關係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7:54
布林肯(左)與拉皮德(右)在羅馬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布林肯(左)與拉皮德(右)在羅馬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週日(27)與以色列新上任的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Lapid)於羅馬進行會談,除了穩固雙邊新政府間的關係外,會談中主要討論的議題也包含伊朗核協議、《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對加薩(Gaza)地區的人道主義援助和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的地位。

大批巴勒斯坦人民在東耶路撒冷高舉國旗示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日前結束前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長達12年的統治,此次是政權輪替後,雙方外交高層首度進行面對面會談。拉皮德表示,以色列已準備好與美國合作,自以巴上個月爆發嚴重流血衝突後,將雙邊的緊張關係降到最低程度。但拉皮德也明確指出,以色列新政府對於拜登試圖恢復與伊朗的核協議持「嚴重保留態度」,但強調會以「直接且專業的對話」表達意見,而非在記者會上公開表示反對,暗指前總理納坦雅胡在歐巴馬執政時期,曾大聲公開反對該協議。

根據美國官員表示,布林肯在會談中向拉皮德重申,白宮「相當關注並擔憂」以色列在東耶路薩冷驅逐巴勒斯坦家庭,以及穆斯林齋戒月期間,在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發生的暴力攻擊事件。布林肯指出,需要解決以巴衝突,但並未提供實際作法,僅說要「為每個人提供一個更有希望的未來」,強調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人民都享有平等的機會和尊嚴。

加薩地區大量建築物遭以色列空襲摧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政府一向表示支持川普執政期間,由美方居中斡旋的《亞伯拉罕協議》,讓以色列能和多個波斯灣阿拉伯國家的關係「正常化」。但布林肯強調,該項協議不能用來解決以色列及巴勒斯坦雙邊的問題。布林肯也指出,上個月加薩地區遭以色列頻繁發動空襲,造成200多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大量建築物及公共設施都遭摧毀,因此美方認為有必要向當地提供人道協助。
 

加薩地區的巴勒斯坦人仰賴外界提供協助重建家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拜登上任以來,美方及以色列政府傾向以「安靜外交」的方式,進行私下對話。在5月份的以巴衝突期間,拜登也選擇以私下致電以國政府,敦促納坦雅胡停止對加薩空襲,而非公開在媒體上呼籲。根據布林肯及拉皮德此次會談內容,可見雙方都有意保持遠離公眾的做法,以非公開的對話方式解決分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拜登#政府#外交#衝突#以色列#攻擊#外交部#暴力#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7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