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沙灘排球 男女24隊競逐桂冠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6: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將沙灘列為表演賽,並在四年後的亞特蘭大奧運列入正式項目。這屆東京奧運有男女24支球隊參賽。24支球隊分為6個小組,每組四隊,各組的前兩名和六組中兩個成績最好的第三名直接晉級16強;四支第三名球隊將進行兩場附加賽,由兩支獲勝球隊出線,取得淘汰賽的入場券,至此16強全部出爐。

沙灘排球自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列入正式項目後,深受全球歡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灘排球三局兩勝 考驗搭檔默契配合
 
沙灘排球比賽採用三局兩勝制,前兩局首先得到21分的球隊獲勝,如果雙方戰平,決勝局由拿到15分的隊伍獲勝,而且每局的勝隊必須領先兩分。例如決勝局中雙方戰成14比14平,獲勝方至少要取得16比14的比分,才算獲勝。由於沙灘排球是在室外舉行,因此天候狀況可能對比賽產生影響,因此,兩隊在總分達到七的倍數時(決勝局是五的倍數),需要換邊,以求公平。

由於沙灘排球只有兩名隊友在場上,因此默契配合成為比賽勝負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起傳統排球比賽,沙灘排球要從沙粒中起跳殺球,更耗費選手體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灘排球在全球掀起熱潮後,許多國家也開始發展這項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巴西傳統強隊 歐洲組合急起直追

以過去六屆奧運的沙灘排球項目中,美國總計贏得十枚獎牌,其中有六枚金牌;巴西雖然贏得比較多的13枚獎牌,但是只有三面金牌,少於美國。然而在各國致力發展沙灘排球之後,各隊的實力差距已經逐漸縮小。俄羅斯、德國和挪威都有奪冠實力。

巴西男子沙灘排球隊實力數一數二,圖為選手練習扣殺的瞬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灘排球因為有場地的天然限制,因此選手需要具備很強的爆發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男子沙灘排球隊曾奪得十面奧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致力發展沙灘排球,各隊逐漸拉近實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加澳沙灘女排霸權 挪威德國強勢崛起

女子組方面,加拿大、美國和澳洲被認為是傳統強隊,但是挪威莫爾和索魯姆的這對組合,則是嶄露頭角的強勢搭配。莫爾運動天賦出眾,攔網實力強勁,二人自2016年起開始組隊,已經兩次贏得歐錦賽冠軍。至於加拿大的帕萬和烏瑪娜--帕萊德斯這個組合值得關注,她們是2019年世界盃冠軍得主。

女子沙灘排球競爭同樣激烈,各隊都有挑戰冠軍實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女子沙灘排球隊公認實力堅強,成為東京奧運奪冠熱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沙灘排球#美國#巴西#攔網#排球#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51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