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Delta!東奧規定選手團入境日本前7日需每天採檢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2:36
東奧加強邊境防疫對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奧加強邊境防疫對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日本在國境防疫上頻頻出漏洞,目前已知確診新冠病毒的海外選手團中有6名,其中1名來自烏干達選手團的成員被證實染上Delta變種株,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東奧加強防疫對策,決議從7月1日開始,凡是來自Delta變種病毒重災區的海外選手團在入境日本前七天必須每天實施病毒篩檢。

內閣官房表示染疫的這6位海外選手團成員大多是在機場檢疫時發現確診,其中1名斯里蘭卡人及烏干達人則是在入境第5天才被檢測出確診,顯見在防疫管理上日本還需補足一些功夫。

 

近日許多東奧海外選手團在入境日本時被查出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於東奧的防疫政策日本政府與組委會達成了共識,決定對海外選手團實施更嚴格的採檢要求,包括選手和教練等預計會入境日本的成員,必須做到出國前四天至少做過2次篩檢,入境後原則上也需每天例行檢查。

但是對於傳染力更強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則進一步強化對策,只要是來自Delta重災區的國家,包括印度、尼泊爾等6個國家的奧運選手團,從7月1日開始入境日本前七天都要每天篩檢,以防止Delta再次侵入日本。

其他像是埃及和越南等5個國家的選手團則是要求出國前三天每日篩檢。
 

Delta重災區選手團赴日前7日需每天採檢。(示意圖/shutterstock)
東奧的各個海外選手團除了需遵守一定期間的採檢頻率外,在入境日本三天內不准與除了教練以外的人有接觸,都遵守這些條件後東奧才准許其在日本國內進行練習比賽。而到東京奧運和帕奧會結束前,預估入境日本的人數約有7萬人左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疫情#Delta#日本#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043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