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新冠疫苗變尿道炎抗生素 印度2千多人遭施打假疫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7:16
印度開放免費接種疫苗後,接種率大幅提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開放免費接種疫苗後,接種率大幅提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政府在21日宣布開始免費未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以控制境內病毒傳播。但警方在25日卻舉辦記者會表示,在印度孟買及加爾各答兩大城市,共發現2500人接種的是「假的」新冠疫苗,不僅有不肖人士以食鹽水裝做疫苗,更有人為不知情的民眾施打治療尿道炎的抗生素。

民眾在市場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印度自4月疫情爆發以來,便希望加速為民眾接種疫苗,21日宣布,開放所有成人免費施打疫苗,以抑制病毒在境內散播,讓接種率迅速飆升。沒想到卻揪出不肖人員為民眾施打「假疫苗」,受害人數還高達2500多人。

根據孟買警方表示,約有2000人以為自己接種的是新冠疫苗,沒想到只是單純的生理食鹽水。警方在記者會指出,目前已逮捕10名嫌犯,其中包含2名私人醫院的醫生。其中一起詐騙案件中,嫌犯鎖定住在高級住宅區的居民為目標,現在已查扣被告人員所詐領的124萬盧比(約46萬新台幣)現金。

印度傳出不肖人士為民眾借種「假」新冠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最大城市之一的加爾各答各地則是累計將近500人接種到假疫苗,其中至少有250名身心障礙及跨性別人士。警方已逮捕一名喬裝成擁有遺傳學碩士學位公務員的男子。跟據報導指出,該名男子經營多達8家假造的疫苗接種站。加爾各答警方說,被扣押的假疫苗瓶罐上雖然標記為AZ疫苗,但實際上是用來治療尿道炎、敗血症等細菌感染的抗生素。
 

根據印度當地媒體報導,印度女星暨國會議員查克拉博蒂(Mimi Chakraborty)在一處接種站施打疫苗,希望藉此鼓勵民眾接種,但事後卻遲遲未收到接種證明,起疑後報警才讓事件曝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57

0.2366